close









關於夢。


一年之中,能清晰呈現的夢境屈指可數,有時候過於荒誕、有時候過於模糊,而有時候又太過現實。
所謂的夢,離開心理學的定義,荒誕時被認為是潛意識的想像;接近現實則被認為是現實世界的投射。
對我而言,不論何者,夢境都對我有種獨特的意義,不論它本身是否具有意義、不論它具備何種內容。
有能夠記得清晰的夢境、有逐漸模糊的夢境、有能夠改變的情境、有連續幾夜的虛幻現實。
夢境,其實不用給予太多冠冕的詞彙,多數時候,它是沒有意義的靈感集合體,這只是前夜的一個夢,


一個關於過去的夢。


關於夢境,用一種粗淺的意識流形式來表達:


在一座熟悉、汙濁的城市之中有一條橫亙在大樓之間的一座高架橋,我坐在破舊的摩托車上仰望,
上頭除了無盡的汙濁夜空之外就是一盞又一盞的燈柱,將夜空切成兩半的橋底像破裂的傷口,
傷口滲出黑色的液體,我知道我在等待一個人那個人卻遲遲的未出現,我看了手腕但沒有戴錶,
不久之後,大學同學小美騎著一台紫色的摩托車出現了,我們互相問候了幾句,好像是在嘲笑對方,
反正,就是朋友之間會互相說的垃圾話,沒有意義沒有重點,然後我們一起騎到我家的巷弄外,
那裡聚集了一些人一些我認識的人,可是夜色太黑我沒有注意到他們的面容,高矮胖瘦都有,
我們一起進了我家的電梯,小美說要好好讓大家互相認識一下,電梯抵達三十六樓,我們進到了房內,
房間比我現實的房間還要大上十倍,所以我們可以一同擠在裡面開始聚會,我們在等人,還有人沒到,
這時候,我已經能夠看清楚這些人的面孔,有我的國小同學、國中同學、打工認識的朋友、
現在工作上的朋友、研究所的學妹、大學的好友,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彼此認識,
每個人都有點焦燥不安他們好像在等誰又不想等誰,然後聚會開始了,小美說這類似婚友聯誼社,
大家一起玩猜謎、冒險,也有幾個遊戲真的不錯,氣氛逐漸熱絡起來,熟人都對我微笑,卻沒人打招呼,
就在這個時候,門鈴被按響了,小美意有所指的微笑,然後開了門,進門的是我大學最討厭的一個同學,
我們曾經做過好友然後因為一些細故反目成仇直到現在,他出現讓我十分的驚訝,他也很驚訝,
他原本不想進到房內可是我覺得沒有關係,小美就給了他一點時間讓他進來,就在他踏進來的一瞬間,
遊戲又開始繼續,每個人都好像很快樂的在跳舞者,我想跟任何一個人說上話,每個人卻都只帶著微笑。
就在我走到他的面前要跟他說話的那一瞬間,過往的一切我們都可以放下了,雖然我們什麼也沒說。


真的什麼也沒說,只留下微笑,然後,


夢境結束了。


回到現實之中,這個夢境卻殘留在我的腦海裡,異常的深刻,所以,我就把這個紀錄下來,沒什麼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