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溫的變化,有時候我會想起那岸邊堤防鹹鹹的黏膩海風,或者還以為打開窗戶就能看見銀杏的街道。)


(在街上的時候,偶爾會懷念起充滿外國語的街道、情侶停駐櫥窗前的表情,還有郵筒上那鮮豔的紅。)


(有時候只是想說話、有時候只是想聽人說話,但更多時候自己喜歡當個觀察者,然後隱藏在角落之中。)


「一個人逛街超棒,不用遷就誰想逛哪個櫃之類的。」11年2月23日,嫚婷。


有時候只是想一個人安靜的站立在擁擠的人群之中,
觀察著正常運作的社會行為,內心就會覺得相當平靜,
那種平靜的狀態,不是說能夠表現什麼,
而是被深藏在心底隔間的什麼,會逐漸的更加浮出水平面,
就像是為了慶典而做的準備、就如同為了瞬間而製作的花火一般,
獨自的逛遊對我而言平常而又新鮮。
當想到這些,哥德風格打扮的纖細男子離開了車廂、
濃妝豔抹的女子講著電話,而我只是佇立在車廂之中。
摸著頭,偶爾感受到被觀察的視線,就像自己觀察著他人一樣,
帶著某種好奇意識,強烈而又不經意的,
這時候我總會毫不畏懼的對上那一方的雙眼。
在那一瞬間,令我著迷的是那陌生人接下來的直接反應,
不論是閃躲、逃避還是若無其事,當下的表情以及回應的方式,
著實會令人有些投入,觀察中的遊戲。



通常在單獨的逛街之中,都是已經決定好要買的物項,
或者想開支掉某些多餘的款項,但通常不是為了花費,
花費在於其次,開支掉多餘的款項也多是在國外進行的行為,
即使在誠品閱讀整個下午,都還是沒有商業手段。
有趣的是在單獨的逛街中,在喜歡的專櫃看見喜歡的商品,
不一定要設計感極佳或促銷打折拍賣,
不一定要名牌商品或者是科技產品,
可能只是讓人你熟悉的品牌,或者是令你擁有好感的圖樣或標誌,
用上一定的時間,在喜歡的東西前品頭論足一番,
儘管只是內心的,但卻不需要去在意旁人的眼光、
或者是陪伴者的心情,如果這時候服務員有良好的教養,
就會覺得這是最愉快的獨處時光,並透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