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多多支持采潔的新專輯唷,雖然我不喜歡〈煙火〉,但是我喜歡〈不過問〉,因為問了也是白問。)


(世界杯足球賽開踢了,雖然我不喜歡南非,但是我還是會一手拿著啤酒、一邊支持阿根廷。好懷念四年前。)


(資格考(畢業考)結束、最後有關於《月の恋人》的評論,還有擔憂畢業論文能不能好好寫完的題外話。)


「我們所看見的世界,能夠用任何方式來形容,但那都不是真實,而是我們所希望看見的世界。」-《給愛麗絲》


總是以為完整的東西,永遠都會有不足的部分,就像是月的陰晴圓缺一般,與生俱來的心理性缺陷,

從準備資格考以來,中國文學史、中西方文類輪流在我的記憶之中紮營生火,甚至讓我在日常生活中,

進行平常的對話還會順理成章說出成語,那個一般都會把髒話當作感嘆詞的自己,被抹煞的一乾二淨。

不過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反而靈感就會來臨的更加強烈,這或許是一種被虐症的徵兆,愈是忙碌,

靈感就會跳出來跟你說「嗨」,雖然不是厲害到可以傳世不朽的靈感,不過小說就是讓自己覺得有趣為優先,

所以我也很歡迎的跟她說「嗨」,來者不拒,並且一邊李白、蘇東坡,一邊還要擔心著寫稿,

因為靈感就像是懷有公主病的正妹一樣,你不好好把握的話,隔天起來就會連模樣都想不起來,很糟糕。

這樣唯一的好處,應該是在結束資格考後,原本該好好放鬆的迎接假期,自己卻自謔的研究起小論,

早上八點半起床,吃過早餐後去附近的健身房花兩個小時運動,然後洗過澡後開始寫小說,

大概寫個三千字到五千字左右,就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FACEBOOK、PLURK或1Q84都沒問題,

然後晚上洗過澡後,再一章、一章的花兩個小時寫作小論文,準備秋季的發表,因為是擅長的領域,有些驕傲。

這樣的生活放大一點來看,簡直就是無聊透頂。有人會這麼說。不意外,我本來就不是會裝作自己生活多有趣的人種,

不過看看電影、吃吃飯這類的聚會還是會參加,偶爾也是要去系辦報到,否則生活無以為繼,

但是其實仔細看起來,也蠻像村上本身的生活呀,這樣不壞,我想。反正天空有兩個月亮,Little People在森林裡。


當然也不是沒有有趣的生活,麗星郵輪、上海、北川景子見面會等等,讓我懷疑論文暑假寫得完嗎?
但是某種程度上,還是會讓自己好好努力寫完吧,畢竟再度順延到九月、十月的日本行程,
讓我又想要去京都一趟了,畢竟看過夏天的綠葉、春天的櫻花,怎麼可以錯過秋天的楓葉呢!




談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情,轉換一下心情,那我們來談談《月の恋人》,木村拓哉、北川景子、篠原涼子主演,

好像漏掉誰了,沒關係,雖然一方面希望趕快讓林志玲領便當,卻又覺得同為台灣人有些驕傲,

畢竟是月九、畢竟是木村拓哉、畢竟是說日文,結合以上的因素,林志玲在本劇中的重要性頗令人驚訝。





不過還是要再譴責台灣媒體一次,日劇本來就是八到十集,沒甚麼腰斬的問題,更何況,花大錢請木村來,

不會希望他六到七集就結束走人,那樣未免太不划算了。再說,這次收視低迷,完全是因為世足賽的關係,

正好碰到日本隊熱身賽的緣故,今年春季日劇都相當低迷,我甚至認為,《月の恋人》表現已經不差,

從這樣的劇情還能領先阿部寬的《新參者》,免除卡司不說,簡直就是奇蹟呀。這是我有些偏愛的看法。

我只能說,現在打開電視我都不想轉到新聞台,寧願看《海綿寶寶》或者NBA,真懷念那還有,





《南方四賤客》的日子。





(景子就算沒有化妝,也還是很漂亮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