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月台的候車線後,才發現「等待」這時態詞,永遠都是現在進行式,等待著等待,我站在線之後。)


(如果說運氣就像是股票一樣,那麼經歷跌停板後,接著就是谷底反彈囉?那金曲獎的票、見北川景子的票。)


(上次談到資格考的事情,成績出來了,不論從哪方面來看,都已經告一段落。這樣想玩樂就會輕鬆許多。)


總是在遇見一種偶然,

所謂的相遇以數學來說,就像是座標上兩條線性的進行一般,在特定的時間、空間的非規則演算中,才會偶爾相遇。
不過通常在人與人之間,只有少數存在著曲線或周波線,在我們身邊,每個人都是平行線,且時常錯過那交會之點。
可惜的是,自己對數學一向不在行,而且身為平行線,解題的也不會是自己,所以我們通常都不知道該往哪裡前進,



在《騎士出任務(Knight And Day)》中,湯姆克魯斯說,他並不相信人生有所謂的巧合,但是在他的設計之中,
卻也讓兩人產生了某種連結,進而展開一場有趣而又充滿驚險動作的冒險,即使是在自身的計算下,卻充滿著偶然。
就像是昨晚巴西對上葡萄牙的比賽,原本我們要去之前的運動餐廳,沒想到客滿,才轉往京站的金色三麥看轉播,



開踢之後的十三分鐘,我們才等到位置,不過是個在電視機前方的好位置,雖然要忍受見怪不怪的非足球迷大驚小怪,
但是還算是不錯的夜晚。當比賽結束之後,我們稍微坐了一下乾杯等人潮散去,差不多之後,就準備前往結帳,
不過沒想到仍有許多人在排隊,就在我跟安開著玩笑時,發現一群女生在我們後面的足球看板照著相,
回過頭看著這樣的光景,覺得有趣的同時,卻發現之中有個人相當熟悉,後來還是對方先認出我來,
沒想到這樣的情況之下,還能夠遇見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而跟我來看足球的是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
兩個高中同學跟她們的同事,許久不見卻沒時間坐下聊天真的相當可惜,不過大家仍相當的開心,
不僅僅是偶然的相遇、偶然的際遇,不論是哪一種遇見或認識,充滿著更多的可能性和未知的延續性。


我如果遇見我,

最近一直在聽郭采潔的這首〈我如果遇見我〉,推薦給他人時,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認為這首歌該放在主打歌,
而不是想改變唱腔的〈煙火〉,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采潔不要放棄這樣的娃娃音,這不僅是特色,更是一種標誌。
每每聽完一遍這首歌,我就會想像如果我遇見我自己的話,會有什麼樣的感想或者是對話。
首先,或許我和我自己會坦率的說出真話,畢竟那就是「你自己」,沒有什麼好隱瞞或是保留話語,
只是那樣的「自己」,會不會互相責怪起對方,錯過的一些事情、失去的一些東西或者是當下的某個決定,
或許是個不算愉快的遇見也說不定,這讓我想起了日本的都市傳說,在這世界有三個長相與你相同的人,
而見到他們的同時,就代表自己的死期已經接近了。如果記得沒錯,應該是這樣,這應該是有所根據。
不過要是可以,我希望能夠看看自己的一般生活,以及從自己的角度來看自己,是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或者說能夠把自己不想要的個性分離出來,成為一個「自己」,然後跟「他」對話看看或許也不錯。
可惜的是,當我想到自己的個性充滿著灰色的那一塊時,就覺得要分離出不想要的一部分也很難。
所以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可以的話,我希望如果遇見我的話,那我會告訴自己,「請努力的活下去」吧。




遇見未知的未來,

站在月台的等候線後,「Waiting Line」這樣的字眼跳入我的瞳孔之中,在那還沒被消化殆盡以前,
未來就像是夜晚一般,並不是逐漸變化的過程,而是像突如其來的轉換一般,未來已經來到眼前,
一路拿著花束,直到在計程車上時,我仍這麼想著,交錯而過的風景、從方向盤旁空調送出的冷空氣以及調頻的音樂。
或許會有更多的平行線經過我的眼前,然後也不會有交會的流逝而去,但若是遇見的話,我仍會微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