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七年小田切讓和三浦友和主演的電影《轉轉》,睽違了許久終於有翻譯出版了,請笑納。)


(村上春樹的新書,1Q84。愛不釋手。)


(經過這些事,我又想到Kobe那句話,人們對我好惡分明 非黑即白 一向如此
 Love me or hate me, it's one or the other.Always has been.果然很中肯。
 朋友U也說得好,讀研究所本來就不是為了當服務生。於是我哭了。)


「莫名其妙的世界、跌跌撞撞的生活、可有可無的自己,出走吧!管他終點多麼殘酷。」藤田宜永,《轉轉》。


當初看《轉轉》這部電影的時候,記得是《東京鐵塔》剛下片不久吧,還不認識吉高由里子是誰的時候。
沒想到又隔了這幾年,才看到原著小說的翻譯本,我說出版社,你們是不是動作有一點點太慢了呢?
最近照例看了很多書,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轉變的緣故,好喜歡窩在家裡、窩在棉被裡翻小說,
這個月到現在才十幾天,已經看完了恩田陸的《尤金尼亞之謎》、《迷宮》、《追逐白晝之月》、《彼岸》,
還有宮部美幸的《繼父》,我蠻喜歡《迷宮》和《繼父》,《迷宮》有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風格,
不過劇情上也相當的緊湊,我很喜歡。《繼父》別看標題這麼嚴肅,其實是很有趣的單元故事組合而成,
描述一個小偷意外掉到一對雙胞胎男孩的家裡,為了不讓犯罪事實洩漏出去,而當起了兩個孩子的「爸爸」。
那作者既然是宮部美幸,當然少不了三人的推理場面囉。除此之外,伊坂幸太郎的《龐克救地球》也入手了,
順便一起買的是市川拓司的《我的手是為了妳存在》,當然,最壓軸的還是村上春樹的《1Q84》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村上太久沒有新書發表還是近鄉情怯,這本書我看了前面一點就不敢看下去,
畢竟有兩冊若是著迷了可就無法抽離了,所以還是先從我第二愛的伊坂幸太郎開始閱讀吧,這是目前的短程目標。


有時候你回想當下的那個情緒、想到那天傍晚吹拂的西風,交雜著各種情緒的歸途中,就覺得像是沒有底的井一般。
這世界不是努力就會有所回報、這社會不是你把誰當朋友就是朋友、這人生不是你高興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
於是你懂了,你早就該面對這樣的現實。儘管仍然做著這些事情,你終於可以開始冷眼的看待那些人的臉,


「其實人們不都是這樣嗎?
 只看到所謂最表面的東西或是聽到別人不好的傳言,
 慢慢的在自己的心中下了定義或者對這個人的觀感。
 然後這些想法就判斷出你對這個人抱有什麼樣的態度,
 是疏遠、親近、厭惡、憎恨或者值得你去攻擊的對象。
 『人們對我好惡分明,非黑即白,一向如此。』
 人們其實對任何人都是如此,
 儘管很多人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者說裝做沒聽見沒看見,
 事實上也不是如此容易。
 然後我想到的Kobe在失去冠軍戒指,成為性侵害案的關係人之後,
 他是怎麼面對社會上與論的壓力還有不平的聲音。
 就只是打球而已。
 因為他明白的知道他擁有的是什麼,所能努力的是什麼。
 他認真的去完成了這些事情甚至做得更好,
 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不去在乎厭惡的眼光,
 因為他是這麼想的。
 『隨你的便,再加把勁恨我也無妨,
  反正,我正因為同樣原因被擁戴。』」page.131 人們 April 4,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