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hma是病理醫學用詞,是氣喘的意思,氣喘、氣喘病,我小時候也有過。)


(雖然疲憊卻不會喘不過氣,但仍會想要喘息,然後我想起那印象深刻的臉,就好多了。)


(我依照安排的腳步走,不盡如人意、不讓人理解、不使人體諒,但求無欲則剛。)


原來有時候早晨醒來就忙碌,夜晚返家後就床鋪,也是一種執著。


想把話講的很簡短,「用最簡單的語言表達最複雜的事情」是你跟我說過所謂很極致的說話藝術。
而尚未理解得這樣的我,卻總是把想到的直接就說出來,傷了多少人以後,反而卻不輕易開口了,
不開口之後每個人都開始督促著我開口,想知道我的想法、想從我這裡得到解答,可是說出口之後,
說出口之後又沒有人相信了,於是出乎意料的,我沉溺在書之中,在書之中人們替我和我所想得開口,
既不會受到責難也不會受到忽略,而那些情節也承為了一種日後必會成為養分的來源,我是這麼想的。
標題說,原來有時候早晨醒來就忙碌,夜晚返家後就床鋪,也是一種執著。表示不需要去思考太多,
老實說,光是這禮拜就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新工作的實習連續著四天、禮拜五研討會的論文發表,
還有之前工作地方的一些勞資歧見,該走不得走、該留不得留,那天和新工作的新同事聊天中,
發現,很多新來的正職都會看不起我們這種鐘點的員工,我想起那天,那正職還問我會不會把漢堡對切。
你問我新工作適應的怎麼樣?老實說,因為實習的地方不是以後上班的地方,除了這點外,都還不錯。
而且也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雖然他們年紀都比我小,很多都跟我妹同年紀,但正因為如此,
我和他們反而沒甚麼距離,當我說出我的年齡和學制時,他們還會嚇一跳,以為我跟他們差不多年齡而已。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感到悲哀,以前的我總是被認為與同年齡看來年長很多,到了現在,
不僅在監考時被認為是考生,還能夠跟小四歲的人們打成一片,該說是返老還童還是不合時宜,那總是生不逢時。


又把話說長了,這天好不容易抽出一個上午的空去了運動中心,前一晚爆甜爆米花的餘味還未消除,
防護員看到我很吃力表情痛苦的做著熱身時,問我說怎麼還沒開始訓練就已經痠痛了?我笑著說,
從上禮拜開始連續五天都站著工作十個小時,要不痠痛也很困難。他說也是,但是鍛鍊就是不能停止。
這麼說來,最近每個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憔悴了很多,不然就是瘦了不少,沒有訓練也瘦了,
真不是該開心還是難過。說到這個,很巧的是前天售票實習完,傍晚十點要回去的時候,
和同事說了再見之後,正準備要牽車,看著旁邊有人慢慢騎了過來,像是找車位的樣子,
於是我凝視了一會兒,確定前面沒有空車位。沒想到迎面而來的人有些眼熟,我們互看了五秒鐘,
才發現她是我的大學同學,於是很熱情的打招呼之後,她就說我瘦了好多,然後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所以我把我的制服給她看,她就說她正趕著去看《戀夏五百日》,於是我趕忙讓給她,
雖然只是短暫的相遇,也讓我覺得實在很湊巧。那天正好最後一組售票給林立雯,是很幸運的一天。


最後再讓我多提幾行,其實我很喜歡林宥嘉〈說謊〉的歌詞,是施人誠先生寫的,雖然很白話卻很中切。
像是「是有過幾個不錯對象,說起來並不寂寞孤單,可能我浪蕩,讓人家不安,才會,結果都陣亡。」,
或者是「愛一個人,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很多歌詞很有畫面,讓人唱起來就很容易,旋律也簡單,
是這樣的,有時候喜歡上一個人,到這種年紀也不會想強求去怎麼樣了,而純粹就只能欣賞了。
因為沒愛到也不會怎麼樣,愛到了也只是重新輪迴一圈的開始,因為天生就浪蕩,就喜歡獨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