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在想,若是兩個人能夠在一起四週年的話,那麼結婚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所以我要跟我的www.wretch.cc/blog/KimuraChen結婚嗎?I don’t think so. 只是擬人化的有感而發。)


(還有剛剛想到的,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要感謝的,應該是在看完之後會告訴我哪裡寫錯的大家,
 不論是錯字也好、劇名也好,還是我的說法有錯誤也好,因為這些指正我才能進行修改,也不會鬧笑話。)


【獻給網誌的四週年慶,全面五折優惠中。】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月份寫了很多的文章,不知道是刻意還是強迫自己下,讓那年的九月熱鬧的結束了,
之後也確實照著自己所想的,給了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過一點自己稍嫌忙碌的人生,
雖然說我也沒有停止在這裡的書寫,不過確實連自己都感受到,好像很久沒寫網誌了,不安起來,
這一年之間,幾乎是在跟自己對話下度過,有穩定的打工、學業上也還應付得過去、出了幾次國,
寫了四十一篇網誌,有些開心的事、有些難過的事,有時候覺得度日如年、有時候覺得時光飛逝,
一經覺才發現,我已經在寫給網誌的四週年一文,回首去看這一年,我還不知道我做的決定哪些是正確的,
還不知道這條路走下去到底會到哪裡,也許獲得很多的啟示,算不上有用的,但確實都讓我有微小的影響。


「不要去相信那些跟你說人生道理的人們,在這一生中,每個人都是人生的新手。」


不論在從事甚麼樣的事情,總能從中學到一點點類似的經驗,而這累積起來,就是自己的成長記憶,
但不代表這些就可以套入每個人的人生經驗當中,這麼說好了,每個人的人生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那些給予人經驗的人,只能當作一種分享、只能當作一種建議,想到自己也有這種碎念的傾向時,
我就會想起這句話,「不要去相信那些跟你說人生道理的人們,在這一生中,每個人都是人生的新手。」
老手都已經死去了,而人們又無法記取歷史的軌跡,因此每一個人、每一天都是極為新鮮的一個過程,
在這一期《商業周刊》裡,有一篇文章講述了〈經驗法失靈!看不見的5%〉,主要在述說的,
就是人生總會出現無法預料的事件這一點,若是每一件事情都能依照經驗法則走,那老實說這世界也沒甚麼意思了。


「近十年來,許多百年罕見的事,高頻率的在發生,從九二一大地震、SARS、九一一恐怖攻擊,有天災、有人禍,
 包括歐洲在二○○三年出現五百年來最熱的夏天;去年元月,中國北方降雪量不大,
 反而在南方出現五十年來罕見的雪災,造成春節期間有上億人回不了家。」---《商業周刊‧經驗法失靈!看不見的5%》


甘地曾說,「世界足夠供應人們的需要,卻無法滿足人類的貪婪」,讓我想到我妹曾在網誌寫說,
豪宅有個屁用能溫暖人心的才是家,但我還是要住豪宅。」這一句話著實讓我笑了,但想起來,
呼應得不就是甘地所說的這句話嗎?不免讓人心驚了一下,只能說其實我妹也有文學的造詣,這一篇很不錯。
那我想也許網誌提供了給我所需要得書寫場所,但是這對我想說的卻遠遠不夠,但說了又希望有人懂,
這一點就是貪婪了,其實滿足和貪婪只有一線之隔,就像是信心和驕傲只有一線之隔一樣,而那條線模糊,
我在北京期間帶了兩本書去看,一本是《鹿男》的作家萬成目學的新書《鴨川荷爾摩》的續集《荷爾摩六景》,
一本則是我非常喜愛的《夜間遠足》的作者恩田陸所寫的短篇小說集《圖書室之海》,很妙的是,
在別人的提醒我才發現,兩本書都是帶有一奇幻文學色彩的小說,不存在的赫爾摩還有不存在的小夜子。
有時候我們能夠面對的其實不是現實,而是在那不可預測的現實中,突然發生的不真實,而那卻是常態。
於是,我終於能夠賦予這邊書寫文字的意義,那就是我想說的是我心裡所想的,那存在的真實。


四週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