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小b.還有替人包裝禮物,我好喜歡那個緞帶蝴蝶結。)


(真的覺得自己應該要去剪頭髮了,可是有沉溺在開始微捲的頭毛裡,剪與不剪,我猶豫了。)


(不論怎麼說,夏天結束了,九月又來臨了,我只想對這一年說聲謝謝!和九月,妳好!)



「九月,妳好!好久不見。」


九月,妳好!好久不見。總覺得比起以前,撕下月曆的速度好像是越來越快了,轉眼之間,又是一個年。
白晝的時間感覺也一下就縮短,季節漸漸的步入秋季,雖然每年的九月都會有災難發生,但我還是希望,
這一年的不幸在八月都全部結束了,特別是在南部水災受害的、罹難的民眾,在陝北延安看到報導時,
對那樣的景象更是怵目驚心,特別是舅舅還被困在高雄縣龜山內的別莊裡,到我回到台北前一天才救出,
更是讓人心有餘悸。也希望這樣的災害能夠不要再發生,人為也好、自然也好,這是要一起努力的。



每一次比起懼怕真正的黑闇,更厭惡那即將落日的澄紅色太陽,像是要把一切燃燒殆盡的炙熱模樣。
小時候的自己會比較懼怕黑闇,床頭燈總是要點亮著,眼瞼還能接受到光的情況下,才能安靜的入睡,
也許是一些童話故事中的森林太過陰森詭譎、插圖過於生動,對於黑闇中會產生的、無形的東西,
富於過多的想像力。那藏在壁櫥裡的女巫、廁所裡的鬼魂、窗外樹影搖動的聲響,構築著對世界的未知。
現在的自己,雖然不能說習慣了黑夜,但對於所謂的黑闇已經少了一點想像,反而覺得在闇中,令人安心。
好像在這樣的深闇之中,所有的情緒、感情和記憶形狀都會被吞噬,成為一剩下單獨意識的自己。
除了黑夜以外,最喜歡的時間應該是清晨到午間這段時間,起床就看見陽光的早晨,有一日之初之感,
清晨到午間的陽光是白色的,像是開著白織光從弱到強的感覺,可是早晨的陽光總是能把一切照的閃閃發亮,
就連這樣的水泥城市,打開窗時看見高聳的建築物仍然是那樣的發著光,更別說人行道上的樹葉。
這也許也是我喜歡夏天的緣故吧,所以只要醒來能夠看見太陽,都是令人感到開心的,對我自己來說。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覺得自己有這麼的開朗,也是很會碎嘴、也是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令人害怕,
只是當我覺得自己在外面的時候,笑臉迎人是最適合的表情,但這不表示那是偽裝的,而是改變了自己心情,
比起獨處時的平淡,更讓自己對每件事情充滿了好奇和新鮮感,於是笑臉和熱情就會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