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年復一年,總是有舊的一年來讓我們緬懷、有新的一年來讓我們期許。不過這次的煙火很沒有新意。)


(一年的最後一天去吃了壽喜燒,結果有個叫做戴子豪的在台中也吃了壽喜燒。還是同一間。)


(那麼這種有綠光的照片最適合放在這一篇裡頭了,看得時候請不要在半夜,那麼,請收看鬼話連篇。)


新年快樂,覺得鬼話連篇已經收播好久了。


雖然說新年一開始就談論這種話題有一些不吉利,但所謂的物極必反,我相信這些親身故事,算是一種體驗。
還記得在零六年的時候也寫過這樣的話題,當我在分享的時候,說到我的親身體驗也就是那一件事情而已,
不過戴先生聽到的時候還是覺得毛骨悚然,我記得除了寫過,還在我們一起去綠島的時候說過,記性很差,
如果大家想知道這唯一的體驗是什麼的話,請打電話給昇宏,或者直接連到零六年的這篇《怪談》複習一下。
這個話題在那天晚上是戴子豪先生提起來的,他說的故事也讓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後來想起來是蠻驚悚的。
那麼就先從戴子豪先生的故事開始,這是一個發生在他朋友身上的真實故事,顧及當事人心情採匿名處理。


(這張最適合放在恐怖故事的開頭、恐怖電影的海報上。這傢伙就是為什麼會講到鬼故事的起頭者。)

〈夢境〉

戴子豪先生的朋友小A有一天心血來潮的跑到好友小B家去玩,
小B家是在台中沙鹿附近的租屋處,小B的房間在一樓,
離玄關之間還有一個門隔著。兩個人見面後很開心,
小B對小A突如其來的造訪很驚喜,於是看電視邊聊了起來,
因為小A事臨時起意的關係,所以態度很輕鬆,
身上只帶了隻手機和摩托車的鑰匙,愉快得時光很快飛逝,
轉眼已是午夜。
小A心想也不能一直打擾小B,看看時鐘已是凌晨,
於是正準備要從小B的家中離開,這時身上的手機響起。
「喂。」電話那頭是小A和小B的共同朋友,小C。聲音聽起來是剛睡醒的樣子,不過卻相當驚慌。
「喂,是小A嗎?」小C急忙的這麼問著。
「是呀,怎麼了?」小A疑惑的問。
「你現在該不會是在小B家吧?」這麼一說,小A的心頭突然一驚,因為自己並不常來小B家,出門也沒告訴任何人。
「小A你現在該不會正要離開小B家吧?」小C繼續的追問讓小A的心已經涼了半截。
「小C妳怎麼會?」話還沒有說完,小C又繼續說。
「我很早就睡了,然後剛剛在夢境裡,我夢見你到小B家去玩,然後正準備要離開,」

「可是玄關外頭,站著一個全身穿紅衣服面容很兇的女孩子。」

說到這裡,小A看了看小B的臉,什麼話也沒說,把事情告訴小B後,就在小B家度過一夜才離開。


這個故事說到這裡,我和安仔都面面相覷了一下,接著齊問:「然後呢?」,戴子豪先生說沒有然後了,
讓我們兩個覺得有點被騙了,因為既沒有像發生不好的事情,也沒有因此真的撞見,讓我們有些不服氣,
不過戴子豪先生說,後來那個小B還是搬家了,聽說外面的馬路上有出過車禍之類的,而且他還問我們說,
要是我們兩個人是小A和小B的話,我們難道敢出去外面看嗎?安仔說,要是我陪他出去看的話,他敢。
我則是覺得那個小C可以去參加日本的靈異節目了,不過要先服安眠藥才行。不過我想要是在恐怖片裡,
我和安仔一定是那種不信邪會跑去看的神經角色,最早領便當。相反的戴先生可能會是苟且偷生到片尾的角色。
接著是關於安仔說的親身體驗,安仔的故事比較短,不過帶有科技感所以讓人覺得「那東西」也是懂電腦的。


(安仔在去年最後一天等晚餐等到快瘋掉的臉,除了下面的故事外,安仔還陸續說了很多短的故事,花蓮很陰森。)

〈你要走去哪裡?〉

安仔就讀花蓮東華大學,有一段時間是跟朋友一起在外面租屋生活。
那天是連假,所以很多同學都回家了。
但是安仔因為有事所以留在花蓮沒有回台北,
那天連假的晚上,正當安仔高興的玩著電腦裡的網路遊戲,
持續的都在一個地圖練功,正當有些厭倦時,
想要讓遊戲人物離開這個地圖到處去走走時,

背後傳來一個沙啞的聲音說:「你要走去哪裡?」

因為聲音很清楚,所以安仔還回頭去看,不過背後只有牆壁沒有其他人的身影,不久之後安仔就搬家了。


之後我們還斷斷續續講了一些故事,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戴子豪先生就像是被附身一樣,一直要我們講,
結果他自己講得最多,其實是戴子豪先生最想講,結果自己還覺得很恐怖,實在是讓我們有點無言。
對了,之前有人說要分享的,找個時間一定要告訴我,我希望自己可以寫個第三集之類的,怪談。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