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前→)

(→剪髮後)

(阿宅與黴菌之公開照。)

在哪一天的時候也許我們都會發現,一開始的選擇都是注定。

所謂的標題,並不是影射上面的照片某些事情,也許這樣的標題以後就會慢慢消失了吧。用簡單的話說就是寫短一點。
阿宅結束了暑修在家裡窩蹲了一陣子之後又回到了這裡,要領畢業證書、要想看看大家,他說想念,我覺得過頭。
一早來就在民權西路捷運站見,他來的目的很明確,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幫我重灌新的掃毒軟體、一堆遊戲,
他帶了三盒的雞爪凍要給黴菌,沒有一盒是給我的,讓我有點寒心,而且還冰在我們家冰箱裡,說不太過去喔。
開玩笑的,一點半之後出發去民生東路的鬍鬚張魯肉飯找蔡憨憨,在行天宮和黴菌會面(見上圖),還遇見她阿姨。
跟阿姨打完招呼繼續前進,我懷疑阿宅是我家小金旺載過最重的乘客,時速跑到六十車就會有點打滑,還好技術高超。
到了鬍鬚張人不是很多,跟我離開的時候沒有多大變化,倒是那些服務人員已經沒幾個熟面孔了,就算有,也認不清。
憨憨點菜很大方,不過拍照並不大方,所以我不太知道該把他歸類在大方還是不大方,那暫且稱之為「害羞」吧。
自從新竹之旅後,也快一個月沒有看到蔡憨憨,不知道他每天在鬍鬚張要升店長了沒,如果店長那天在,聽到我們這樣說,


一定會很尷尬。

我一直想說要趁黴菌到澳洲之前(九月二十三日),大家聚一聚辦一場送別會,不過竟然大家的提議是到她家去烤肉,
如果不嫌棄我家小也可以到我家烤肉,因為在人家家送別好像有點奇怪,我倒是沒關係,反正在黴菌家烤肉是慣例,
在中秋節之前的時間,這樣一排下來整個九月真是一點縫隙也沒有,每個禮拜幾乎都要下高雄,很好。但是要開學了。
說好把話題簡短一些,所以我們跳脫這個自言自語的小狀況繼續詳述那天的事情。憨憨很大方的請客,為了回報他,
我們吃飽後幫他去對面的五十嵐買飲料,買飲料的時候我問阿宅為什麼吃飯的時候都不太說話,只聽大家說。
他竟然跟我說,因為他看到大家實在是太想念,所以差一點就哭了。我還真不知道你這麼纖細敏感,
買完飲料告別憨憨,說到飲料,突然想到一件「很慶幸是現世報」的結局,心裡面其實變得很輕鬆,因為自己並沒有做錯。
回到當天的行程,離開了蔡憨憨的店之後,我們決定騎到和平東路去找久違的哈比,哈比上班的地方。


大家會對哈比熟識的關係是因為他上過MTV頻道,而那是個意外。

這個意外說來話長,還記得MTV頻道有一陣子在播出什麼〈愛情部落格〉,可以點歌送給別人,
然後在節目的每一段廣告結束的開始時,都會出現交友的短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跟他(她)聯絡之類的。
這之間有很多的轉折,我們只是為了看班上的某一個人去參加,莫名其妙看到哈比在電視上,所以認識。
至於為什麼都是我們熟識的人,這個也是商業機密,不能說。而我認識哈比是在前年的綠島之行了。
好,解釋完我們回到上禮拜,哈比在一間網拍公司工作,而那間網拍是專門買各種電子用品和器材的,
所以相當的便宜。不過我到是不知道這種網拍還有商店店面可以選購和面交的,裡面的東西也相當多,
因為太便宜的緣故我還買了一個遊戲手把,這樣玩三國無雙和戰國無雙的時候手就不會按鍵盤按得那麼痛了。
哈比因為結膜炎的關係,所以戴著眼鏡上班,原本想說大家可以好好聊一下的,不過他們的店生意實在興隆,
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管我們,不過這樣也好,上班很認真。有時候忙碌也是很好的特效藥。

我想這樣講應該很委婉。

因為離師大夜市很近的關係,所以我們又出發去找在師大夜市裡工作的同班同學小P,沒想到一去就發生火災,
不是普通小的火災、也實在是巧得可以,火災發生地點剛好在小P工作的店鋪旁邊,木屋燒完之後還延燒到店鋪二樓,
又因為師大夜市巷子都小得可以,消防車很難進得去。我趕快催促黴菌打小P的電話,還好人沒有事情,
店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希望無事才好。不過我們大家去師大夜市從沒碰過這種事情,現在三人合體就碰到這種事,
要說誇張也實在是蠻誇張的。那天就在傍晚六點送阿宅到台北火車站之後閉幕,因為隔天還要去文學營,
而阿宅隔天要去桃園銘傳拿畢業證書。經過了一天悲喜交集的間接同學會,真是令人不經感嘆人生的變化。
「在哪一天的時候也許我們都會發現,一開始的選擇都是注定。」這句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冒出來了。
尤其是在文學營之後,原本很排斥不太想去的,還好最後有去,真的是非常慶幸。怎麼說到這裡了,
那我們廢話就留到下一篇再說。如果有看到這一篇的話,希望小P他們的店平安無事才好、希望哈比結膜炎已經痊癒才好,
希望阿宅買車不要被騙才好,這是結論,八月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