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日的時候,就會想到曾有過的晴朗天空,京都難得這樣傾盆大雨,留下一紙未說完的話語。)


(在「Cafe Bibliotic Hello!」,餐點是以蛋糕甜點、三明治和簡餐等為主,沒想到味道相當的好。)


(如果可以,我願意在Cafe Bibliotic Hello!坐上一整個星期,午後的雨天或者放晴的夜晚都好。)


生命只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憶和幻想,許多意義浮現,然後消失,消失之後又浮現。
──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


我們坐在中央的位置,就跟歐洲的咖啡店一樣,是隨喜好自由入座的規矩,這點在日本較少見,
坐定後,服務生會遞上水杯還有菜單,Cafe Bibliotic Hello!的服務生很隨興,沒有一般的親切感,
或許在日本上餐館,已經習慣服務生的笑容還有親切的招呼,少了這些就像失去聲音的影像一般。
遞上菜單約三分鐘後,服務生就來問我可不可以點餐,似乎相當在意「還沒點餐」這件事情,
沒辦法,只好隨意點了雞肉三明治、拿鐵,旅伴則點了雞肉咖哩、牛奶,然後我就開始觀察店內。
隔壁是一個長桌,有一對年長的歐美人士,正在跟幾位日本人用餐,再往店裡看,座位上也是西洋人,
而前方的沙發區,則有一對年輕的情侶正在交談,他們桌上只有熱咖啡,話語卻相當熱絡奔放。


在Cafe Bibliotic Hello!,服務再隨性,氣氛仍是優雅。









追求設計感的咖啡廳,有外在,內在同樣不能讓人失望,我的雞肉三明治,準備許久才送上餐桌,
雞肉三明治看似份量不多,兩片吐司,可是中間的炸雞肉排很酥脆,加上生菜、白煮蛋、洋蔥,
對切的兩塊吐司被塞得滿滿的,要說是簡單的三明治,嚐起來卻相當美味,炸得真是恰到好處,
擺盤旁的兩塊沾醬,白色是美乃滋,有顆粒的類似芥末籽,嚐起來的鹹味很棒,可惜沒有續點。
旅伴的雞肉咖哩很不錯,從擺盤到份量都相當有五星級水準,咖哩有些像是燉煮,用料相當細心。
飲品就不用細說,拿鐵嚐起來是紅茶拿鐵,茶味要比牛奶的味道還要濃厚,這才是真正拿鐵的味道。


總而言之,在Cafe Bibliotic Hello!,隨意點餐,不太會讓人失望。















對我來說,Cafe Bibliotic Hello!這間咖啡店,絕對是深入體會京都的另一種形式,彌補沒到惠文社的遺憾。
其實,Cafe Bibliotic Hello!在吧檯內,看似店長的男子,人相當不錯,我在到處拍照、看唱片時,
還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介紹。結帳時,還一直看著我,禮貌地說著「謝謝惠顧」之類的話,
所以,Cafe Bibliotic Hello!有它隨興的一部份、有它堅持的一部份,這或許是令人著迷的地方也說不定。
希望,下次再造訪這間咖啡店時,能夠更放開一點,試圖融入在這間Cafe Bibliotic Hello!所給人的氛圍才是。











──Cafe Bibliotic Hello!的官方網站,相關資訊如下。

ADRESS:京都市中京区二条柳馬場東入ル晴明町650
TEL: 075-231-8625
OPEN:11:30 - 24:00(最後點餐時間為23時)


──然後,是被譽為百年字號的茶鋪──一保堂。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