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認識的愛迪。


愛迪真的是充滿著不確定性,而每個人都有認識愛迪的契機點,像是體育雜誌、電視廣告或時尚雜誌。
對於我而言,認識愛迪真的是很早的事情,那時候的愛迪,還是原始的愛迪。所謂的原始,指的是單純。
單純到可能只有明顯地標誌、還沒有所謂的設計性,但那不要緊,這完全無損愛迪在我們心中的重要性,
說到我跟愛迪的認識,早在小學就接觸過,不過真正影響我重視他、為他著迷的契機卻是,足球,
那時正好是高中時的班際比賽,那一年的競賽項目就是足球,而當時風靡全球的足球明星,是貝克漢。
貝克漢(David Beckham)跟愛迪的淵源很深,就算現在已經不怎麼踢球,貝克漢仍常跟愛迪混在一起,
偶爾,幫愛迪設計幾件衣服或者幾雙鞋子,這早在2005年以前就開始,我們穿著貝克漢穿過的鞋子,
穿上那雙釘鞋,奔跑在學校小型簡陋的足球場上,頓時覺得,自己就身處在歐甲聯賽的場館內。
風靡的情況隨著班際杯落幕、貝克漢加入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後,愛迪的聲勢達到頂峰,球衣熱賣。





當然,愛迪不是沒有消沉過,應該說,愛迪在四、五年前,隨著貝克漢的轉隊、商標權的官司,曾經相當落寞,
加上我投入於康福斯的好友俱樂部,幾乎無暇跟愛迪聯絡的情況,完全無法掌握他的消息,只是把自己關起來。
那陣子我們對於他的忽略,到現在想起來內心還是感到酸楚,不過,正因為如此,愛迪讓我們看到他的毅力,
首先,在三、四年前,愛迪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是從商標官司勝訴,三葉草回到愛迪身上開始,
然後,他拿出一件又一件的單色外套,紅的、藍的、綠的、黑的、白的;滾金邊、繡白邊,加上三葉草標誌,
這種簡單又具有時尚性的設計,立刻風靡了當時那群高中、大學新鮮人的少男少女們,人手一件外套,
愛迪不再是以前的愛迪,就像是從不會使用髮膠的少年,蛻變為懂得看時尚雜誌,會在乎髮型的男人,
我們這群老朋友,儘管感到訝異,卻同樣深深為愛迪的改變而感動,但卻覺得愛迪沒那麼好親近了。
這意思不是說愛迪變得不好、愛迪變得不可愛,而是在某些方面,愛迪好像跟我們疏遠了,
如果不談愛迪設計上,價格的差別,愛迪仍是我們的好友。現在,我們只能在士林或西門的店舖捧場,
如果在東區的專櫃或專賣店,碰到愛迪時,也會跟他打打招呼。他仍相當的親切,就像什麼都沒改變一樣。





我們再次的親近,是在今年的冬末,那時候我正忙著準備再一次的升學考試,而愛迪此時製作了一隻廣告,
彷彿是要給我打氣一般,震撼的旋律、激昂的氣氛和嘗試從挫折中成功的人們給了我勇氣,
當然,還有那些我們的老朋友,梅西(Leo Messi)、羅斯(Derrick Rose)、豪爾(Dwight Howard),
以及貝克漢、凱蒂(Katy Perry)等人的贊助演出,真的令人覺得目不暇給,再度為愛迪的用心給感動,

{###_kimurachen/60/1802395153.flv_###}

這是很難得的,就像他常常掛在口上的那句「Impossible is Nothing」,所以他才一次又一次的吸引目光。
讓人回想起,跟愛迪曾經同遊香港的時光、共同踢球的時光、一起約會的時光,都像是昨日發生一樣。
從那之後,我開始常常拜訪愛迪,去東區的時候、去士林的時候、飛首爾的時候、上網的時候,
我不知道哪一天,愛迪又會默默地與我們疏遠起來。但我知道,他絕對不會選擇放棄,
愛迪會重新站起來,保有他的原創性和努力,就像我們各自認識的愛迪一樣,他就一直在那裡。









對,我在談的就是愛迪,達(adidas)。


photography by adid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