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印象是根深蒂固的,所謂的旅行團也是如此。這次旅行將帶我們到下一個目的地,首爾。)


(雖然不是出於澎湃的熱情,但我還是想完整並「主觀」的紀錄這次的五天行程,非常的不可思議。)


(這是一趟,今年6月19號到6月23號的五天旅行,23號當天回台灣,因為是跟團,所以預計五篇寫完。)


無論如何,這個世界都正值讓人愉悅地想高聲歡唱的初夏。──江國香織.《仙人掌旅館》


這其實不是自己第一次到韓國,在四歲的時候,記憶仍像是糨糊的時候,我曾經造訪過華克山莊。
說真的,要不是還留有照片,我想我可能自己也不會相信,曾經在漫天雪地之中堆過雪人、打雪仗,
當時,首爾還被稱為漢城,我的記憶之中剩下來的,只有華克山莊挑高的屋頂,單單就這個而已。
所以,雖然不是第一次去韓國,對我而言也是陌生的,說是完全沒有想法也不為過,說新鮮卻是滿新鮮的。
因此,這次的記錄應該會有很主觀的部分,但我想說,這僅僅限於團體旅遊的部份,自由行多好玩,就看興趣了。


就像我在京都十日的結語提到,想看什麼、想聽什麼,都是由自己的感官決定的。









說真的,尤其是有些低價的團,每一餐可能就不是太講究,或者走的點就可能不是那麼有趣,
但是這次的團,說便宜真的很便宜,不過跟一般由韓國的首爾團,走的點都差不多,吃也不差,都是烤肉。
母親大人邀我一起去的時候,我還覺得她中了樂透彩,結果只是剛好有很便宜的團,但我仍要心懷感恩。
不過,這次旅行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像是不能隨便開口說日語、常常被問路等等,真的很不舒適,
每次脫口而出日語都會心驚膽跳,尤其被導遊提醒過,韓國的仇日民族性我就更難開口了,有點悶,


我試著帶客觀的角度去看韓國這個國家,接觸到的卻仍是主觀思維,有點失望。











當然,或許是導遊本身有仇日的眼光也不一定,這點我不能確定,但是韓國人說話感覺都很兇,是真的。
另外一點,是常常被問路,雖然我聽不懂韓文,但有人搔著頭來到你面前說了很多話,東指西指,應該就是問路吧。
在台灣,被人家誤會成韓國人我可能會生氣,但在韓國能直接用英語說我聽不懂韓文,真的很高興。
這可能也是我主觀的觀點,總而言之,如果盡量客觀去看這次的韓國行的話,我會覺得滿奇妙的,
至於有沒有改變我什麼觀點,我仔細思考一下,可能除了亂打秀真的很好看、愛寶樂園也還不錯以外,
應該沒有什麼改變我對韓國的看法,當然,這可能跟我沒有接觸到其他人也有關係,旅行團嘛!


那麼,韓國行開始囉!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