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山而建的許多神社,就佇立在宇治川邊,有需要拾級而上的興聖寺,有慢慢踱步而上的宇治上神社。
 這是在興聖寺中,被貼著的仲 里伊紗的海報。)


(興聖寺的斜坡,真的就有如傳聞中的「斜坡」一樣,又斜、又直,彷彿直到山頂端都沒有盡頭。)


(在湍急的河水交會道之中,冒出的石頭上,佇立著一隻細長的鳥,雖然不知道名字,但那細長的姿態充滿著美感。)


琴絃是用三絃琴的絃,繃上之後,用青竹蘆管一彈,發出緊繃的高音,
「這是女孩子彈的好聽聲音。」──宮尾登美子.《一絃琴》


過了宇治公園,就是靠近山脈群的水岸,按圖索驥來看,似乎是被稱為「朝日山」的山脈,於是看過地圖後,
我們決定從最遠的興聖寺參訪起,然後再沿著原路慢慢走回來,參訪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然後回京都。
這一端的路很簡單,小小細長的道路,就沿著河水和山脈的縫隙而建,是很不容易迷路的。
到興聖寺的路上,會經過觀流橋,作為支流和主河的交會處,這裡的水勢很湍急,不過景色卻是相當好。


往左邊的進路封住了,現在看地圖才知道,再過去是宇治發電所。









不過完全感受不到發電所的痕跡,或許是被藏在更深一點的山林之中,不過這點我也無法保證。
到了興聖寺,應該是說興聖寺的石碑前,我們其實有點猶豫該不該爬上去,畢竟已經走了快一天,
但是來了又不上去,加上為了收集御朱印,所以我們還是開始了登山行程。說真的,我還滿任性的。(笑)
幸好往興聖寺的路上,都有楓葉陪伴著前進,旅伴也是開心地檢楓葉,有點生氣地抱怨。
到了興聖寺的山頭,往來時路看過去,興起了佩服自己之感,而且山頭的空氣更清晰,雖然也更冷冽。











來到興聖寺之後,我懷疑自己成為了愛麗絲。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在參觀完主殿後,(那是小小的主殿,但是我們很虔誠的祈禱過)
旅伴就決定去找廁所,而我去找住持畫御朱印。沒想到找著、找著,卻發現辦事處完全沒有人在,
沒辦法,只好稍微等了一下,然後到處亂晃著。這時,不小心走到了殿外,明明是同樣的場所,


卻連一個人也沒有。


完全是空蕩蕩的只剩下庭園和建築的呼吸。











我踩在木頭製的地板上,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然後突然聽到細微的搬動物品的聲音,
不過又走出辦事處一看,還是一點人跡都沒有,旅伴們也完全不知道上哪去了,只剩下風呼嘯而過,
當時真想趕快下山,不過沒畫到御朱印又很可惜,這時才發現,那細微的聲音,是從關上的辦事處窗口傳來的,
然後我才注意到那「忙碌中,有事請向內呼喊」的告示,於是我鼓起勇氣喊了「不好意思」(失禮媽ㄙㄟˋ),
裡面終於傳來人聲,說了聲「嗨」,出現了一個年輕的光頭和尚,幫忙我畫了御朱印,這才解除緊張的氣氛。








說真的,到宇治,很少人會去參訪興聖寺。但是,興聖寺確實有它獨特的味道,
下次前往,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