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可愛的小男孩,其實是哥哥呢,不過弟弟忙著挑選玩具,他就開心的坐在娃娃車上。)


(到處都可以見到貓兒的身影、慵懶的貓、想偷吃魚的貓還有喜歡陶器的貓,都相當引人注目。)


(走在二年、三年坂,喜歡散步的感覺,那略有起伏的街道鋪成的青石磚路,一直是記憶的亮點。)


我失去了雙胞胎,而你尚未失去。-村上春樹‧〈雙胞胎與沉沒的大陸〉


在夢境之中,沿著高低的階段步行在青石的街道上,有上過雨水的痕跡,小巷中閃耀著光芒,
雖然不斷讓自己去搜尋對街道的記憶,但在夢境中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這條街的名稱,
這時候的意識,簡直就像是俄羅斯娃娃一般,一層又一層的思索、一步又一步的繞圈。
儘管如此,這條街道給我的熟悉感,就算是進行迷路或繞圈這種無意識的行為,都心甘情願。
後來清醒時,卻突然在床上「啪」一下想起,那不就是清水寺旁的二、三年坂嗎?







四月的微雨,站在櫥窗前看著師傅教導著小朋友如何製作陶器,溫暖的感覺迎上心頭,
這次,走遍了很多京料理店家、發現很多古早味的雜貨店,還有咖啡座、龍貓巴士站等,
如果有所謂最喜歡迷路的街道,那麼我想此地應該非頭獎莫屬,除了青石鋪成的道路,
整排的舊式京町家、狹窄的小巷弄、高低起伏的階段,甚至是這個街道的呼吸我都很喜歡,
彷彿隨時都可以坐在一旁的椅凳上,喝起濃濃的抹茶來,不論什麼樣的天氣都適合散步。












(這是第一天賞夜楓的時候照的,那時候可能是近鄉情怯怎麼感覺有點兒累?)

事實上我蠻喜歡下雨的青石板街道,但是下雨的時候真的很不方便,雖然初春都是細雨。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都沒有到高台寺去過,不斷路過的就是高台寺的停車場而已,
儘管如此,這樣又給了自己可以再訪的理由。而且,因為這次散步的緣故,
也發現很多有趣的裝飾、快速捷徑之類的,能夠沒有走回頭路很不錯,
而且上次幫我們帶路的大叔,邀我們上車的溫暖記憶讓我很喜歡這裡,雖然這次沒吃親子飯。






(我發現我從四月到十二月頭髮都沒怎麼變呀,我是什麼時候留長的我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