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要過聖誕節的意思,但是朋友們真是貼心,讓我看盡了台北各地的聖誕樹。)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應景什麼的,但是日本下雪、台北下雨,也算是很有氣氛吧(誤)。)


(好喜歡皖皖的帽子,這麼說來好久沒戴紳士帽了,這篇絕對不是應景、也不是為了交代瑣事喔。)


「等待一個微笑,是很幸運的;等待一個回答,是很吃力的。」讀完托爾斯泰話語有感。


阿,聖誕節這一天是如何度過的呢?說實在話,從接近中午醒來開始,我就開始在泡濃茶中度過。
是的,雖然不是從宇治帶回來的抹茶,不過看完利休的一生,就很想自己泡個綠茶來喝,
於是這一整天,就在邊喝著濃茶、邊閱讀著小說之間就過去了,雖然想改個稿什麼的,但還是懶散著。
不過這件事情沒什麼關係,本來就沒什麼預定。而且對我而言,聖誕節這種東西在平安夜過後就結束了。
今年唯一送出的卡片,是給自己的指導教授、還附贈一杯奶茶,他當場拆開卡片讓我嚇一跳,
但是聽到他微笑著說謝謝,還是覺得聖誕節就是感恩的季節阿。但說真的,在京都寫了太多明信片,
讓我現在看到卡片就會有點反胃的程度。不過雖然沒什麼預定,聖誕夜當天,仍過得相當有趣。



回到前往京都的一個禮拜前,跟白妹妹去了南京東路的田季發爺吃燒烤,原本是要去醬太郎的,
但是因為諸多的原因,所以變成去了田季發爺,雖然有人幫你烤還不賴,但不能自在的聊天、
還有明顯感覺到服務生對於時間上的掌握程度,老實說我還寧願讓你讓我自己烤一下。
所以後來只好移駕第二攤到老地方去喝東西,一邊拍著拍立得一邊聊著大選後的笑話,
然後還要擔心隔天的考試、下禮拜的出國,但白妹妹很貼心的寫上了祝福的話語,
還貼心的送上了遲到的生日卡片、早到的聖誕卡片,說起來真是相當的感恩。


(看看我的專業笑容,兩張拍立得可以拍的一模一樣的應該沒有多少人吧,人形立牌的說。)

我覺得會開始往統一阪急去,除了捷運線的通車之外,跟芳宇工作的地點有點關係,
所以要約聚餐或聊天,就會很自然的往統一阪急前進,到最後連星巴克都被攻陷的結果,
是我們往東區移動,卻不斷跟POSH的蛋捲擦身而過,不過說實在話,我覺得POSH真的還好。
不過又因為她工作的緣故,所以我們不得不八點多後才進食,幸好我們很識相在意麵坊趕人前,
自己乖乖的先結帳。然後一邊逛著,原本只是想去看看GALOOP(不保證拼音喔)的衣服,
結果卻發現很多有趣的卡片,包括刮開會說「我愛你」的卡片,求愛卡片或聖誕卡片,
當下芳宇雖然叫我買,但是我很實在的說,「買了也不知道送給誰阿,反而會嚇到對方吧」,
毅然決然的否決了。沒想到她還不放棄的說:「至少可以先買回家以備不時之需阿」之類的話,
但我想想堆滿我房間的鞋盒、雜物,毅然決然的再度否決,跟芳宇出門果然可以訓練意志力。





回國之後,赴約的是跟安仔約了好久好久的哈利波特,完結篇(上)這樣不乾不脆的電影,
久到哈利波特的場次少的可憐,不是要八點後就是六點前,中間這段時間是沒有人看電影嗎?
還好內湖美麗華的IMAX有七點的場次,但是週末從淡水搭著捷運轉車兩次到內湖已經六點半,
幸好沒有很多人,倒是被圓山、忠孝復興的人潮弄得疲憊不堪,幸好後來可以被載回家,
不然面對捷運線還有負額的悠遊卡,我一定會感到絕望。對了,北海道的立安聖誕快樂。
說到這裡,這就開始一連串的聖誕樹大匯串,一點也不想過聖誕節得自己,真正遭到突襲,
就是從美麗華百樂園的巨大聖誕樹開始的詛咒。



哈利波特真的蠻普通的,接著緊接而來的聚餐是跟藝馨在統一阪急吃的花月嵐拉麵,
老實說這次要約在統一阪急也不是我的主意,單純是藝馨要替男朋友挑聖誕禮物,而UNIQLO在阪急,
花月嵐雖然口味很重、也沒有很大的位置,但是總感覺比不上誠屋拉麵,讓人有點懷念,
不過驚喜的是在我們去吃甜點的時候,藝馨推薦的COLD STONE新口味,提拉米蘇意外得很好吃,
原本堅持要選擇萬年選項餅乾薄荷人的時候,強烈推薦著我讓我不得不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
真的是萬分的感謝。就在吃吃喝喝告一段落,展開散步般的逛街後,在前往二樓的歐噴醬商店時,
再度遭到聖誕樹的強烈襲擊,而且這次還給我一次來龐大數量,讓人不免正視資本主義的強大,
於是,我終於買了一張聖誕卡片,雖然對象是要給我的指導教授,但已經是我的最大讓步。















那麼,回到一開始所說的,聖誕夜當天雖然是禮拜五,沒有預定的禮拜五,卻相當有趣。
首先是在健身房內,遇見一個之間搭話過的外國人。他這次跟我說話,問我的英文名字,
當下我的反應竟然是說了古老的「Ronald」,但他似乎毫無疑問,說自己叫「KITT」,
因為發音很像貓,所以我重複了一次,他拼音出來,K-I-T-T,他說他來自紐約,
雖然在台灣待了六年,不過中文一直不好,「因為我是英文老師」他這樣說,不過常常被老闆罵,
因為中文不好的關係,害我有點同情他。最後他要離開時,希望下次我能教他「推舉」。
他走之後,突然覺得有種奇妙的感覺。我想起,在京都遇見的,那來自東京女孩、
在網路上認識,卻意外投緣的美國留學生、在健身房遇見許多的外國人,雖然我好像一直在這裡,
卻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人,東京女孩、京都婆婆、紐約老師、洛杉磯的學生,
真是有趣,高橋優說的真的很正確,「這世界上共通的語言不是英文,而是笑臉。」





當天晚上,得知從中午就開始下雨的天氣,一方面幸災樂禍的感歎那些情侶們的不幸,
一方面又想買上次跟立安去中山看到的零錢包,於是就替自己買了一個聖誕禮物,
然後去沒甚麼人的夜晚米朗琪吃了甜點豐盛的聖誕大餐,害我今天一整天都很想吃鹹的,
最後跟逸潔小瘋子逛金興發還買了記事本,我真的很喜歡記事本,雖然我都不太會用。
感覺好像是很平淡的聖誕夜,不過確實相當的有趣,也差點在地下街買了川端康成合集,
我覺得雖然聖誕節要保持平常很難,不過如果仔細去過的話,會發現充滿許多平凡的奇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