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不是『三角』阿。」鹿說,然後小川老師手上拿著的八之橋甜點看起來真好吃。)


(伏見稻荷大社的狐狸給人一種威嚴感,而且狐狸愛吃豆皮,我也愛吃豆皮,豆皮烏龍麵真美味。)


(旅程接近尾聲為了遠離悲傷那就去郊遊吧,怎麼知道卻變成雙腳的無間地獄,這是第四天的白晝。)


「要不是玉木宏主演的《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台譯:鹿男的異想世界),我不會認識奈良。」我說。


奈良與鹿男


每次去京都搭乘近鐵奈良線,卻到了第四天才前往奈良,這是故意排好的,想說回去前就來個郊遊吧。
在每次轉車去京都的大和西大寺站再往前坐兩站,特急根本沒停車的情況之下,就會抵達初次見面的奈良。
說穿了想去奈良不是想去看什麼東大寺、春日大社還是古墳或是探詢日本女王卑彌乎的傳說之類,

「只是想要去看鹿。」我想。

老實說,我並沒有抱著鹿會說話精神衰弱狀態前往,所以心情算是小學生的集體郊遊一般輕鬆自在,
好吧,或許有一點點想要聽到鹿說話的期待,這樣說會不會讓人覺得我是個成年人卻還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
總之,在近鐵奈良站下車後,這天我們卻都在電車上睡過頭了,可能是前幾天累積的疲勞的緣故,



到了奈良站時,回程又要出發的乘客上車了,我們才趕忙驚醒,慌忙下車。幸好奈良站是終站。
前往奈良,最推薦的就是搭乘近鐵,不僅距離景點較近,而且附近也有商店街相當熱鬧,JR就有點偏僻,
從商店街拾級而上,可能是因為還早還沒開門,顯得有些空蕩,不過一旁的遊客很多,大多是日本人,
可能是中學生的校外教學吧,有領隊解說著,我們就跟著走著,因為我有沒有奈良的地圖,很隨性,
我們先到了興福寺,走走拍拍還有一些櫻花,之後回到前往春日大社的小路上,在東大寺內遇到第一批的鹿。
看到的時候是子豪先發現的,因為牠們一動也不動,所以我還跟子豪說,「X,那是假的吧。」
結果我們走進發現牠會動,才開始興奮害怕起來,害怕當然是因為緊告標語說鹿會撞人咬人之類的,



興奮當然是看到真正的鹿在眼前走來走去當然很開心,簡直就像是五歲的孩童一般跟著鹿的尾巴。
我在這裡第一次買了小鹿仙貝,鹿真的會瘋狂的跑到你身邊,然後開始搶食,是有多好吃?
但是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天氣又很好,我們就在這裡逗留了有些久。之後前往春日大社,





往春日大社途中會經過鹿公園,前面許多鹿都會被賣小鹿仙貝的婆婆飼養著,可是鹿公園就很多優哉的鹿,
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阿,吃草之類的,不過也許正逢春天,沒看到幾隻長角的鹿,只有正在長的而已。



經過鹿公園時,子豪又要抽菸,還在美的嚇人的櫻花樹底下抽菸,看到的人一定會想罵髒話,相信我。
於是等待的空檔,我又跑去旁邊的小鹿仙貝攤販,玩了第二次,這次的鹿更兇,但我也玩得更起勁。




春日大社


結束鹿公園的探訪後,就進入春日大社的參道。在京都的神社參道也許還算長,但春日大社的更長,
我想我們足足走了有快三十分鐘到四十分鐘才走到本社,而且我覺得我們走得算快了,好幾次想要回頭,
「反正看到鹿了阿。」我這麼說著,但又不甘心時間還早的情況下,終於走到了春日大社。





不過,春日大社的參道旁,有許多的石燈籠,而且都相當巨大成排,讓人想到恩田陸的《追逐白晝之月》場景,
當然,恩田陸的場景有可能是取材於此,就像《埃及豔后之夢》取材自北海道函館,把函館寫得很美,
而且不時出沒的小鹿更讓人充滿驚喜,還有也證實了日劇拍得沒錯,鹿確實是那樣鳴叫的,別懷疑。
春日大社也不大,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在午前舉行祭祀,大阪電視台也有來採訪,這次參訪都好幸運。





另外,這裡的御守很多都是小鹿圖案的,喜歡的話千萬不要錯過,而且本社也相當的漂亮。





參訪完後我們往回走,途中看見有人騎租來的腳踏車,覺得真是太聰明了,而且遊客愈來愈多。
回到商店街時,接近中午的關係商家開始營業,因此變得相當熱鬧,不過並沒有如我們所願找到星巴克,
想說奈良星巴克的隨行杯是不是有鹿的圖案,這樣的話也太可愛了,但是後來只發現Mister Donut,
妙的是這間Mister Donut還有賣麵阿、米飯之類的,根本就是三商巧福阿,而且還發現好多甜點店喔。
下次一定要來吃。








伏見稻荷大社與狐狸


當然還是決定了晚些吃午餐,我們轉了兩次車搭京阪本線到伏見稻荷站,坐特急還不會停的小站,
一下車就充滿濃濃的神社味,朱紅色的裝飾還有狐狸的圖案,一定不會錯過。伏見稻荷的參道就短多了,



而且四周都是餐館、雜貨店等相當熱鬧,狐狸的商品也是各式各樣的。參訪完後我們的午餐也是在這解決。





老實說,伏見稻荷大社真的是大社,千本鳥居真的有超過千本,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鳥居簡直形成了登山步道環繞整個山頭,有些日本阿伯真的是全副武裝來爬山的裝扮,
我們想說今天也太郊遊了吧,先是健行然後是登山,在考量體力的狀態下我們走到一半就折返了,
不過還是在本社虔誠的丟出了硬幣許願,雖然有人說狐狸銅像很可怕,但我覺得就是要這樣才有威嚴阿。





回到伏見稻荷的參道上,子豪原本想吃的丼飯午間休息了,準備中,我不斷暗自竊喜,哪有人這麼愛吃丼飯。
所以我們去對面的看起來相當傳統的日式店家吃飯,令人驚喜的是,它有狐狸愛吃的豆皮烏龍麵欸,
而且子豪也說它的丼飯比起祇園的更有味道,我只覺得豆皮這麼甜,怎麼會跟烏龍麵這麼搭,超好吃,
如果有來伏見稻荷大社的話,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家店,非常傳統給人安心感的好吃餐廳。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