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在水中的倒影,真的會跟真實存在的金閣寺合為一體,簡直就像是為了美感而存在的金色。)


(常常出現在森登見美彥作品裡的糺之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很像網路小說。)


(晚上我們在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agnès b.買了兩萬多塊日幣,很少對不對,因為真的很便宜。)


「也許在京都的地鐵,隱藏著注定的遇見,
 不過是暫時擱淺,受過的傷終能復原,
 找新的起點,從今天,不想再把路繞遠。」原JS‧〈平行線〉


嵐山電鐵與金閣


在嵐山電鐵上遇見了也是來京都自由行的台灣人,而且是一個家族四個人,父母親和一對可以說是姐弟,
也可以說是夫妻的組合,我們在電車上交換著心得,很羨慕他們可以選擇兩晚住在京都,我很想。
從行程上來看大家都沒有差很多,不過這幾天心得下來,發現自助行真的很自由,隨時都可以增減行程。
後來我們就一起到北野白梅站下車,然後他們先去吃飯,再訪金閣,而我們就先去參訪金閣寺。



其實從車站到金閣不遠,但是為了節省體力我們還是搭公車前往,大概兩站左右就能到金閣寺道前,
金閣寺給人的感覺就很觀光勝地之感,而且不論是動線上或是告示牌都很國際化,這應該不是好事,
不過一進到裡頭就直接映入眼簾的金閣寺之光芒,還是讓人頗為震懾,那瞬間而來色彩之美,
讓人體會到三島由紀夫《金閣寺》中見習僧之所為,並不是空穴來風,真的會美到想一把火燒掉它(笑)。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眼看看金閣,這現場的美絕對比照片好上百倍,不然為什麼要辦演唱會。
千萬不要看照片裡好像都沒什麼人,遊客的數量真的會讓人嚇死,哪一國的遊客都有,簡直是摩肩擦踵。
不過金閣寺蠻妙的是,還跟無嘴貓凱蒂合作推出御守,可愛是可愛但無嘴貓的勢力範圍好大。





洋食屋與下鴨神社


中餐就在金閣寺外向右轉的街道上一間洋食屋用餐,雖然說是中餐,不過我們坐定都已經要兩點,
但是這樣悠閒的氣氛也很不錯,也有兩個上班族跟在我們之後進來,店很精緻而且餐點美味,



不過老實說我們在這裡遇到很大的問題,所謂的洋食屋,就是外來食物,所以菜單上很多的外來語,
都用片假名或是我看不懂的方式寫成的,前面說過,雖然我能言善道,但是對於日文字就真的要投降,
所以我們最後沒辦法,都點了一樣的午間特餐,我們想至少看得懂豚肉、雞胸這樣的字眼,
老闆娘還很擔心的看著我們,可能是擔心餐點不合口味,最後子豪去結帳還問我們「沒問題嗎?」
說真的,簡直可以說是非常好吃,光是那碗飯就讓人食指大動,飯非常的有彈性,但是我對米很不熟,
所以無法指出像是什麼口感,但真的很棒,而且還有炸雞胸肉、京料理的野菇、豚肉和生菜沙拉,
簡直可以說是相當豐盛,我們當然一樣不剩的全部吃乾淨,聽子豪一說,才發現這是我們第一餐中餐。



吃完之後,就朝萬成目學筆下《鴨川荷爾摩》的場景,下鴨神社出發,原本想順便去上賀茂神社,
不過因為還要走一段,我們就只去了下鴨神社,下鴨神社其實相當廣大,後面又連著糺之森,
簡直就是世界遺產的大串連,但是可能是靠近洛北的關係,這一帶真的相當寒冷,所以也沒走到鴨川,
繞了下鴨神社和糺之森後我們就前往四条河原町了,下次一定要去鴨川旁的舊書攤和鴨川三角洲。




四条河原町與agnès b. 購物談


老實說四条這一帶完全沒有京都的感覺,百貨公司林立,而且充滿著逛街的人潮,熱鬧歸熱鬧,
不過卻還能在一旁的河川上發現盛開的櫻花,真是處處都藏著驚喜,最後遊逛了一圈,我們回到京都車站,



在京都車站的重點當然是又吃了一遍都路里,這次我們都好好吃了聖代,但都沒有抹茶冰那樣深刻,
然後我們當然去逛了agnès b.,原本好好看衣服的我,突然被子豪的驚呼聲吸引過去,他不斷問我價錢,
我就告訴他,「台灣賣中的包包大概八、九千,而且又偷偷漲價了」,沒想到日本的agnès b.包是日幣八、九千,
頂多一萬二日幣,這下我跟子豪都傻眼了,所以我們都開始物色包包,子豪很想要我這款黑色的,
可惜都沒有貨了,去年買小黑的時候,正逢打折且還沒漲價,我買才七千出頭,現在台灣小的都不只七千,
只能說台灣商人真是太黑心,最後子豪買了兩個中包包、一個零錢包,而我買了一個中包包和衣服,
我們兩個加起來還不到日幣三萬元,也就是說買了三個中的包包,也不到台幣一萬塊,
後來這幾天回到台灣,我到微風的agnès b.櫃看我這個包包,同樣大小同樣顏色要買九千九百元,
而我只花了日幣九千多元,大概台幣三千多元就買到了,突然覺得有些感慨,在台灣買agnès b.是被當笨蛋嗎?



難怪日本人對於agnès b.這個牌子一直很沒興趣。除此之外,我們也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店員,九鬼小姐。
一開始,她是幫子豪服務,直到我決定好衣服花色後,她才過來。聽見我會說日文後,她好像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也只會簡單對話而已,但她笑說只要這樣就很讓她開心了,於是我就試穿一件衣服,並且買下,
看來剛剛子豪說英文給他的壓力很大,而且,挑包包的過程中麻煩了她很多,又很親切的介紹,
不會像台灣專櫃的小姐都要畫煙燻妝、不買還擺臭臉,九鬼小姐一直都很親切的笑著服務我們。
結帳時我們還聊到,這裡是不是很多台灣人來?她說最近特別多,還問我們台灣是不是在放假,
我們說沒有,大家都是來看櫻花的,這時她才恍然大悟。我們還多跟她拿了紙袋,因為我是紙袋收集狂,
子豪則跟她拿了防塵袋,真的麻煩妳了。最後,我希望還跟她合照時,她也很親切的答應了,
真的是很謝謝您,如此親切,希望下次去買時能拿這張照片出來,看可不可以打折。(笑)




晚上回到大阪之後,應著子豪的要求,我們去吃了大阪燒、本家章魚燒,真的很不錯喔,比起紅鬼章魚燒,
在遊逛的道頓掘上,時常會出現發傳單的女孩,應不過要求,就跟她們拍起來,不過我還是沒拿傳單,
這樣會不會有點不太好意思,倒是跟她們拍照的時候真的很熱情,不過要小心,道頓掘後很多風俗店呢。






這是第三天。


(請接第四天。)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