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去稱之為記憶、時間未來稱之為期許,一進一退之間,一個流轉發生,已經不容許你更改自己的信念。)


(八月十號到二十號之間,離開了盆地,飛到內蒙古、延安、北京,看到草原的那一刻,我真的想家了。)


(說著說著,八月結束、九月的女神又來報到了,對即將邁入二十三歲的自己,我該對自己有更好的期許。)


整個八月的總結以及北京蒙古行馬屁精的考察。


很多事情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好,與其說是「信念」,倒不如說是對整個八月的總結還較為好一點。
出發到北京、內蒙古的日期,正好是颱風剛走的後一日,一大早的飛機,前一晚因為上班和聊天的緣故,
一直到看日出才開始準備行李,完全都沒想要出發的意思。之後,從登機後開始一整天的飛行,
先是從台北到澳門機場轉機,然後是中午飛到北京機場轉機,我實在不得不說中國的國內線非常令人害怕,
飛機是老舊型的也就算了,起飛和降落的聲響和碰撞之大,會令人以為下一瞬間就會解體了,



那時候我真希望我有先立好遺囑,雖然整天的飛行我都陷入昏迷沉睡,不過偶爾被空服員送餐打斷時,
就會覺得實在很不周到,但便宜的飛行還能怎樣呢?到達呼倫浩特,內蒙古的大城市之後,已經是當天晚上十點,
不用說自然是疲憊不堪。然後隔天我們就出發去草原,真的是無邊無際的草原,可是蒙古包是現代蒙古包很失望,
應該是說,整個園區裡面都是為了觀光客而產生的觀光性質的東西,看了就很不舒服,騎馬也貴的要命。
住了一晚連澡也不敢洗之後,回到呼倫浩特的下午我趕緊沖了澡,整個下午寧願一個行程都沒有。
其實這十天的旅程,連一個真正確定的行程都是沒有的,高興去哪就去哪、餐點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雖然好像我很愛抱怨似的,不過十天來每一餐我都很安分的把該吃的吃完,既沒有不滿也沒有鬧肚子,
有些人就會說每一餐都吃得差不多、或者找一些腸胃不適的藉口躲回房間吃餅乾,我倒是覺得出來玩,
吃什麼就不是那麼重要,能吃飽就可以了。比較讓人不滿的是,那些跟在老師身旁作威作福的「老師」們,
實在讓人覺得有點生氣,大家都是老師的學生,你們要使換我或者是開我玩笑都可以,但是在動嘴的時候,
也請你們動動腦,我覺得現在大學生素質變差一點都不是大學生的錯,看看這些愛拍馬屁、只動嘴的老師們,
就可以知道台灣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不是說不注重倫理,但是看你們連屁股都想幫老師擦的嘴臉,
我就覺得想吐,而且還威脅我說要做現代文學,口考就一定會遇到這些老師,要我最好聽他們的話,
什麼跟什麼!除了做研究好像連做人的道理都不懂似的,看到這些人的嘴臉,我就覺得不論到哪裡,
出社會還是學術界,這種人到處都會有,不是躲在學校裡就可以躲得過,只要有這種人在,我就會想繼續反抗。
一種不能保持自己信念的人們,充其量只是抱著軀殼搖尾乞憐的狗而已,就是如此令人生氣的控訴。



幸好還是有好事,接待我們的統戰部張處長,在內蒙和延安的期間對我們很好,尤其是坐車的時候,
因為我和我的室友還有張處長和他夫人都坐在最後面,所以一路上都聊的很愉快,而且很快就熟絡起來,
他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一定要去西安玩,我也覺得要是有機會,不用跟這些老師一起,我很想來西安一趟,
然後還有看到黃河的瀑布、魯迅的故居這些都頗讓人驚艷,最喜歡的當然還是北京,跟五年前完全不一樣。
首先當然是機場,新機場感覺給人相當明亮的感覺,而且還有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建築,很值得一看,



可惜的是北京的空氣真的越來越糟了,要不是研討會那天早上有下過雨,可能待在北京的天氣都灰濛濛吧。
在北京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自己搭地鐵去走,一些新的購物商城還有街道之類的,對之前看過的東西,
像是圓明園還是故宮之類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因此就朝新的東西去探索,從平價品牌來看,
義大利平價品牌ZARA在北京幾乎擁有許多的分店,不過價位還是比義大利高一些,單品也比較少,
UNIQLO在北京的衣服,也感覺沒有日本來的那樣細致,雖然說我還是買了幾件衣服,但還是比較貴,
秀水市場則是完全拆除,變成和地鐵連結的秀水大樓,已經不值得去,而且A貨也轉為地攤化。
晚上臨走前打了電話給父親在北京的朋友,叔叔說下次等我來北京,再把車子借給我開,但我比較想趁他出國時,
住他奧林匹克花園的家,不過下次想要去北京,可能又是四、五年後的事情了。能活在台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