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覺得封面把郭采潔拍的不像是那個時常出現的郭采潔,於是,休假日的一天,幾乎就無所事事的結束了。)


(設計師最後沒有打電話過來,可能是開會的關係而延宕了,於是我戴起adidas紳士帽,在回程的路上。)


(這是隨筆雜記嗎?我說。那天討論要去東京還是大阪的時候,雖然不抱著期望,但請讓我去吧,好嗎?)


世上沒有Pessimistic的想法的人,是傻瓜。


關於旅程的計畫總是如此,夏日來臨參雜著無限的可能性,那些過去的陰影和空格日期就像是世紀初的日全蝕,
那樣令人不可置信、無法動搖,卻在一瞬之間都成為了一部世紀史和思想史,偶爾拿出翻閱,卻已不復懷念。
照例來說,夏日的開始是從我早晨步行到摩斯漢堡,經過我家附近公園聽到蟬鳴時開始的,而這次也不例外,
例外的是對我而言,似乎沒有真正感覺到所謂喘息的時間,簡直就像是正職的班表、焦慮在畢業論文的進度裡,
有時候焦慮當然是處在真空的情況下進行,妳知道那正在發生,就像是抬頭看見夜空中幾萬光年外恆星的光,
那樣明確卻又無能為力的焦慮感,或許是兩者都有,於是你沒有真正感覺到所謂的喘息的時間和假期的來臨。
當然也有喘息的時候,星期五,也就是今天,寫完後的昨天那個星期五,原本是要下去台南、還有高雄,
不過因為種種的因素而延宕了,將一些朋友們的飯局延到了下個禮拜,於是乎,颱風就形成了,巧妙的因素,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原本明天,星期六,寫完後的今天那個星期六,剛好能讓正職阿倫半個月來好好休個假,
然後被空出來的禮拜五,整天都沒有預定,沒有健身的想法、沒有出外的心情,看了經典的《教父Ⅲ》,
然後雪花打電話過來,說能不能幫她去聯合航空開一張機票,雖然我在等設計師開完會後的剪髮,
但因為都在不確定的因素之下,下午四點我在仁愛路上的王子飯店十二樓聯合航空裡,看丹佛的風景畫,
當然也有夏威夷、加州、南美、紐約、舊金山、澳洲的風景畫,但只有丹佛的那一張最搶眼,是因為雪山嗎?
若是可以就好想跳進類似版畫塗鴉的風景畫之中,上面用簡單的粗字體寫著「DENVER」,那在山後發光的城市。
在那樣安靜的氣氛當中,鍵盤敲擊的聲音、公式化的語調、令人感覺過冷的空調,都覺得和外面的城市,很對比。
結束之後,雪花說晚上在國父紀念館裡面可以用餐,於是又回到復興南路、永康街、仁愛路另一側的地點,
還記得上次來國父紀念館是來看跨年的煙火,還有一次是上上禮拜店裡聚餐完,跟我妹走去威秀看電影,
喜歡這樣寬敞的空間讓人可以甚麼都不想的隨性漫步,陌生人的頭上有迎風而上的風箏、路人的腳邊有陌生的狗。
我就坐在廣場的石椅上,看著旁邊一群義大利人優閒的帶著孩子在一旁,像是野餐般閒聊著、逗弄著孩子。
前方有一對情侶在外拍,女的很瘦,戴個淺褐色系的編織草帽和眼鏡,不斷對著拿鏡頭的男友丟飛盤,
飛盤像是得不到回應的孩子,不斷落地發出沉重的聲音,但是情侶還是笑得很開心,隔著鏡頭,開心的笑著。
這年頭每個人身上都揹著一台相機,一定要有單眼、誇張的鏡頭,台北最高的大樓聳立在眼前,無回應,
在晚一些時候,一個有年紀的伯伯在路人的幫忙下,拉起一個新的風箏,沒跑多遠距離,卻花了很長的時間,
真得是很長的時間,不過風箏儘管載浮載沉,卻逐漸的升到灰濛濛的城市上空去了,成為好小的一個亮點,
有一個主人牽著一隻狗、或者是一隻狗牽著牠的主人,停在那義大利小孩的面前,大概是三、四歲吧,
連話都還不太會說,卻跟狗玩了起來,狗吠,他跟著伏低身體繞在旁邊,是長毛臘腸狗,很好動。
我想起《教父》第二集,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飾演的維托逗弄著他的小兒子,讓他揮手的畫面。
這是一個夏日的開始,什麼都沒有多想,華燈初上,只要走進一個廣場之中,連想法都會緩慢下來。


(我喜歡《教父》前二集的艾爾帕西諾,年輕的他一直讓我想到傑克葛倫霍,不過更有味道就是了。)

那晚餐的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內二樓,孫逸仙銅像之上的自助餐餐廳,菜色不多可是卻蠻可口的。
一旁有很多的團體,因為有路過光復國小的關係,猜想著可能是老師們吧、家長會吧這樣的組合,
這種時候人一多起來,也許身在其中毫不自覺,可是從外人來看,卻可以從不同人的反應,看出一些好惡,
從這個人對那個人的表情,或者是言談的舉止,和這個人對另一個人的表現時可以看出,喜歡和討厭的差別,
很有趣,但我們身在團體之中卻很難發現此一事實,還硬貼著臉,跟人家說好聽的話,陪著可掬的笑臉。
德式香腸很喜歡,還是因為我喜歡黃芥末的關係。這麼說來上周末在IKEA有看到瑞典的啤酒,還買了果醬。
設計師最後沒有打電話過來,可能是開會的關係而延宕了,於是我戴起adidas紳士帽,在回程的路上。
經過了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中山北路回到家後,買了這一期的MS雜誌,沒有別的原因,
只是覺得封面把郭采潔拍的不像是那個時常出現的郭采潔,於是,休假日的一天,幾乎就無所事事的結束了,
但怎麼說,內心緊握的部分確實是有一點點鬆開了,而鬆開的那一點,正好塞得下另一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