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將一本書交給妳的話,那麼那本書就代表了所有的一切。隱喻的、沒說的、信仰的。
不需要借閱證,期限是下個世紀末的午後,一個還有啤酒花、爵士樂和妳我的午後。

天氣預報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高禮帽兔子,充滿躁鬱症的懷錶收集狂。
寒風是夏天裡不用馬達就能運轉的冷氣,不可思議的自然運轉漸漸的傾斜,
大衣的口袋裡還充滿著妳給的溫暖,帶我穿過一層又一層的山嵐,
滴答滴答,懷錶的聲音響著。滴答滴答,妳的細語仍然在遙遠的那端,
抬頭就能望見的一抹飛行機雲,彷彿踮起腳尖伸出雙手就能觸摸得到。
好安靜,風明明吹得這樣響,看著衣角被吹得翻起,一陣都沒有停過,
我想起了雙人的華爾茲或著某個小調的圓舞曲,於是我的身邊就出現了熟悉的音樂,
一個曲子不夠的話就想像華麗的舞會,金碧輝煌卻只有孤單的一個人,
我假裝伸手彎腰,邀請妳來跳這首曲子,柔軟又親切,我們慢步一點一點的隨著旋律,
或而靠近、或而兩眼相望,懷錶的聲音又響起來了,簡單卻又單調的,
這就是我的語言,想說些什麼卻又無法正確表達的語言,曖昧不清,
為了描述一個場景的細節,卻反而讓妳以為那是一個笑話。舞會的場景被抽走了,
滴答滴答,懷錶的聲音響著。滴答滴答,那已經變化成所想的某個夜景,
山嵐沿著山的菱角往上猛然的輸送,妳為了那陣風壓低了那一縷髮絲,
我站在某個不知名的山頭往下凝望,除了風的聲音以外什麼都沒有
妳坐在我的身旁,等著風吹了一陣之後才抬起頭,為了突如出現的夜景心喜著,
天上繁星點點,地上燈火綿延,在古代的話就像是人手一把燭火的士兵,
沿著護城河徹夜的守候,守候著那得來不易的過去和未來,恆久的。
妳想要對我說些什麼吧,我也思考著該對妳說什麼嗎?但我們凝望著,
懷錶的聲音又想起了,妳微笑著凝視,滴答滴答,我給了妳那本我們的書,
而該說的,都已經在那平凡無奇的文字裡面了。文字就算是媒介,
也帶有血流似的情感,那是我這樣無名的人,用生命和時間所寫出來的生命之歌,
好安靜卻又充滿了豐富的情感、好平靜卻又充滿了愉悅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