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沾了白色的油漆撫摸那些直立在牆上那各種顏色充滿圖騰的電吉他,
讓手指停留在漸粗而細的琴弦上,滑過發出某種情調和弦。
再貼滿龐克跟各種歌手海報的練團室裡面去感受留在那裡的低音貝斯,
終於爵士鼓慢慢的銷聲匿跡,帶著滿滿酸酸的空氣和夏季的氣味。
什麼時候下過了一場雨,害得貓躲在屋簷裡已經快要三個鐘頭,
我陪著那個屋簷的牠談了一個章節的她,夜燈悄悄被誰開啟,
讓明信片隨著時差落在換日線的左手邊赤道的右下角,
古巴的菸草還有羅姆斯達咖啡豆會讓味道烙印在腦海的深處。
迷迭香從院子裡開始隨著西風飄散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被遺忘的白色風車讓哪個好心的女孩撿起來,開滿了白色丁香花,
裡面寫滿了我對於千里之外的妳的思念,儘管貓遺忘了沙丁魚。
貓遺忘了沙丁魚之後,接下來我要說的本草綱目都沒有記載。
她的無名指第二指節上面有我偷偷點上的原子筆紅點,
我的書包裡有她的二十三封信和非關於功課戀愛的小紙條,
什麼時候開始天空灰的像哭過,我們慢慢的退後到遺忘,
抽屜裡泛黃的考卷和屬於我們的過去就這樣被時間捨棄,
愛情裡不會有對錯只有被時間遺忘的承諾和電影片尾的待續。
妳說愛情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刻苦銘心,只想永遠能在海邊戲水。
離開了她之後夜的第七章隨著落下的淚這麼被揭開了,
在心裡的雨傾盆的下,不過那也沾不濕她的髮。
因此就讓畫面開始沒有她,鏡子裡的鬍渣慢慢長成思念的形狀。
很可惜沒有祝福但愛妳並不孤獨,我陪妳走到最後。


關於   依然‧范特西

《依然范特西》是周杰倫與阿爾發唱片合約中的最後一張專輯,
周杰倫的宣傳期也一如往常短暫,暫定只有2周,
想像依然無限大 緊張懸疑有如「達文西密碼」的偵探片『夜的第七章』、
中藥提煉的小僵屍嘻哈風『本草綱目』、
感覺依然說不完特邀費玉清合唱述說烽火兒女情『千里之外』、
杰倫口白式的勵志小品『聽媽媽的話』、
音樂依然范特西 自導自演無厘頭喜劇片『紅模仿』、
香氣瀰漫的浪漫愛情Basa nova『迷迭香』。

1983年的小杰倫 在鋼琴前彈出他的第一個音階,
2006年的Jay Chou 是華語音樂在全球最重要的名字。

所有你想聽的想知道的、熟悉的新鮮的周杰倫,
都在這十首歌裡一一上演。


「心雨」是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心雨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小小的綠葉芽 白色的竹籬芭
好想告訴我的她 這裡像幅畫
去年的聖誕卡 鏡子裡的鬍渣
畫面開始沒有她 我還在裝傻
說好為我泡花茶 學習擺刀叉
學生宿舍 空盪盪的家
守著電話卻等不到她

心裡的雨傾盆的下 也沾不濕她的髮
淚印蓋名信片上的牽掛 那傷心原來沒有時差

心裡的雨傾盆的下 卻始終淋不到她
寒風經過院子裡的稚芽 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

小小的綠葉芽 開在那竹籬芭
好想告訴我的她 這裡像幅畫
去年的聖誕卡 鏡子裡的鬍渣
畫面開始沒有她 我還在裝傻
說好為我泡花茶 學習擺刀叉
學生宿舍 空盪盪的家
守著電話卻等不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