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沒機會在上映第一天就看到「死亡筆記本」電影版了,
(相關網誌列表:
 page.163 How to Read VOL.3 【死亡筆記本】電影版情報。
 page.209 How to Read VOL.4 【死亡筆記本】,台灣九月八日上映。
在持續的雨季之後還有討論礁溪之行的午后。
說好要去看電影的人忙碌的取消行程讓我已經習慣各位的忙碌,
在不打烊的摩斯裡面我們討論著想去的景點還有車程,
外面的雨忽大忽小或而漸歇性的下著,小美在衣蝶裡認真的上班。
我不得不承認他在類似蜜蜂先生的那種保養品店打工之後,
整個人有越來越纖細的感覺,我想有一天他上電視主持麻辣天后宮我都不覺得意外。
話題回到摩斯裡面,黃金薯條還是金黃薯條配上鱈魚堡、紅茶,
這是我的早餐加上午餐連晚餐都可以省去了,
如果說藉酒還不夠的話節食加上運動是很好的辦法。
在摩斯沒討論出個結果之後我們直接去承德路上租車,
先付了訂金想到可以自己開車出去就是感覺很遙遠的事,
然後戴說去看「死亡筆記本」吧,我們決定晚上出發。
最後因為沒有下雨沒有騎車整個人顯得很輕鬆,
一堆高中生還有剛下班的人潮充滿著捷運車廂裡,
每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壟罩在昏黃的燈光下都像是虛幻的人影,
也許我們在別人眼中也只是虛幻的人影、渺小的無可救藥。
戴說很久沒感受西門的人潮我們走我稱為中央大街的地方,
人潮裡面嘈雜的聲音很多,我想我們也是製造者,
每個人的談話、笑聲加總在一起就成為壞掉收不到頻率的收音機,
在同一個調幅裡面擁有十個談話性節目、五個爵士電台,
大概這樣子的聲音。因為日新沒有上映所以決定去看樂聲。
日新最近不論我想看的片都沒有上映,
就算有也只是小廳,讓我對日新選片者的眼光相當失望。
不是只有好萊塢大片才適合聲光效果好的劇院。
但是看到「死亡筆記本」也算是聯映了很多家戲院還是蠻開心的。
而且最後影片結束時大家都很想要看後篇的想法讓我覺得實在很開心,
看到自己喜歡的作品被拍到螢幕上就像是村上春樹的「東尼瀧谷」一樣。
晚上八點二十的電影,死亡筆記本,座位五排二十號。

上一次跟戴看電影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天母華納剛弄好沒多久,
那一部片子是哈利波特第三集,我認為哈利波特系列拍的最爛的一集。
兩年後我們看的是死亡筆記本,天母華納已經變成美麗華戲院。
幸好是五排因為這樣螢幕看起來很大而且不用高度適中,
人很多幾乎是滿場所以我說日新戲院應該經營不久了。
片子一開始很快就讓月撿到筆記本,然後是稍微倒敘的手法讓月感受法律的渺小。
當他把六法全書丟到垃圾桶的同時正好看到躺在地上的死亡筆記本,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像是魔鬼的交易。
除此之外,電腦動畫製成的死神路克也很生動,
尤其是祂無法吃到蘋果的那段非常的有趣而且真實。
對於不是好萊塢的電腦動畫能做成這樣已經算是很纖細了吧。
劇情上的突破就是最後的高潮月殺死自己女朋友的地方,
應該是說利用死亡筆記本來讓自己洗刷罪名的方式。
這段讓我以為他沒有寫筆記本而是自然發生的,
最後我竟然差點忘了他是夜神月。他所謂的正義不管犧牲誰都不在乎。
看完電影後我問戴,他會支持夜神月所謂的正義嗎?
他的想法果然跟我很像,他說當夜神月殺掉自己的女朋友、警察、不是罪犯的人時,
他就已經不能算是正義了。這點讓我想到古代羅馬的君王奧古斯都,
恐怖的統治壓制人的本性不順其發展就是在走倒退的路,
儘管有時候真的希望那種耍心機、做壞事沒有報應的人死的快一些。
但只能說如果我們不能去磨合人與人的個性的話,就會被吞噬掉。
每個人都可以是死神只是看要不要揮動鐮刀。
關於演員的部份,月和L都演得很好只是漫畫的月真的帥很多,
飾演夜神月的妹妹---夜神粧裕的女生很可愛。海沙也是。
只是很可惜的是第二個死神雷姆要出來時就要結束了,
我想後篇的海砂戲份應該會很重才是。(畫動畫的費用也要增加了。)
後篇預計春節上映不過也有消息指出是跟日本一樣十一月,
到時候在期待吧。

(上面這張圖來自於哈比,http://www.wretch.cc/album/ottolal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