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關於我自己。
帶有點害羞的感覺去點,裡面沒有多餘的介紹就只是關於文章。
就像在她網誌裡說的,我跟小史只見過一次面。
其他的時間大多都是在msn上,或是之前的信件中來往交談,
互相關心著對方的生活。
有些朋友天天膩在一起不見得會親密不見得會瞭解,
有的朋友分隔遙遠卻能仍瞭解透徹關心著自己。小史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小史總能夠在及時的時候好像發現心靈上的脆弱般,
我就這麼被提醒或者稍微得到安慰。
不需要去花時間告訴她多餘的話題,
或者累贅的問候,只需要最簡單的招呼就行了。她就在那邊。

在剛開始唸中文系的時候我對自己的目標感到困擾著,
我懷疑著我是否有這樣的資質和耐心去往這個方向學習著。
自從銘傳文藝獎後我捉住重心開心能看到路,
慢慢的往前走的時候卻又常常想到我的文字究竟是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尤其經歷了網誌被人家當偷窺的方式閱讀,
然後還要拿回那個人自己的網誌對我的發言做攻擊。
我那時候真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力感還有對人性的失望點。
可是小史的網誌告訴了我我的文字意義是存在於哪裡。
蒸鱸魚也很清楚明白這點。謝謝妳我的忠實觀眾。
我想就算我以後還是會遇到困擾或迷惑的地方時,
當我想起小史寫的那篇寫給我、說明我的網誌時,
我心中還會有一股繼續前進的力量。

小史雖然我們見面機會不多,
又沒有緣份在靜宜當同學,
不過擁有這樣的關係的朋友也是令我相當的開心。
我會記住妳給我的話而繼續努力著。
直到有一天我能得到多數人的肯定,
那就代表我的文字、妳相信的東西成功了。
謝謝妳,小史。還有一路上給我鼓勵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