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我的指導教授唷,雖然我不常拍馬屁但是該泡的茶都有泡喔,最喜歡教授請喝飲料了。)


(昨天吃了淡江附近的美味高級卻便宜的台菜,很久沒有這樣子的聚餐,感覺溫馨的都快要流淚。)


(昨天是五味雜陳的一天,助理跟我說錯監考時間,但是吃了美味高級台菜五花,這就是人生吧。)


嚴酷的冬天稱之為酷寒、酷熱的夏天稱之為酷夏,那麼這是個相當酷的冬季。


在上個星期是指導教授的生日,不僅正逢六十週年,還可能是最後一年擔任主任的職位,
家人都遠在亞利桑那州,教授不僅度過聖誕節、跨年,甚至連生日都沒有家人的陪伴,聽起來有些落寞。
這麼說起來,當學妹們在忙著訂好蛋糕、買好卡片時,才真正覺得自己後面已經有人能頂替自己的位置,
不需要再去擔心老師上課有沒有準備茶水、生日有沒有人慶祝這些瑣事,不禁覺得欣慰。
老實說,做這些事情看似禮數,但因為是出於對老闆的喜愛,所以我才會偶爾的幫忙奉上茶水或是寫張卡片,
跟一些同學的違心之行為、過分的奉承行為當然有很大的落差,落差到我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我跟指導教授的相處就是這樣,他總是微笑的面對我,而我也是微笑有禮的應對,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很深的關係,但是在一舉手一投足之中,能感覺到主任對自己其實是相當照顧的,
包括在值班時常常喝到的飲料、偶爾對我的拍肩或者是平常的聊天,其實只要一點小動作就能讓我察覺。
這三年來,不僅是論文的指導給了我很多的方向,在西方文論上亦有很多的認識,這算是最大的收穫吧,
並且在忙碌的事務之中,還會擔心著我的論文進度、未來規劃之類的,可能問不下十遍我何時考試?
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可能會成為我無法離開這裡的原因之一,所以這學期又要邁入尾聲囉。









昨天以為算是相當寒冷的一天,所以把自己包的緊緊的,不論來往淡水的過程中,都深深的睡著。
原本以為昨天的行程安排的相當順暢,下午值班、晚上監考這樣,不過正在考慮晚餐吃什麼時,
皖佳就說不然去吃之前她跟我推薦的那個蟹黃豆腐店吧,我就想說反正也沒事就一起去吧,
正好就約了幾個學長和學弟,還先叫皖佳和學長先去點菜,怕吃完飯會趕不及監考的時間,
因此一下班就步行到「五花」,老實說每次坐公車經過我都以為這家店是西餐廳耶,沒想到是台菜館,
感覺好像很久沒跟同輩吃這種合菜,最後一次,好像是很久以前在綠島還是宜蘭了,沒有記憶,
因此這種感覺格外溫馨,尤其經過那段寒冷到令人發抖的路程,就覺得當下的飯菜特別美味。
不對,「五花」就我所嚐到的,不論是小菜、甜點還是鳳梨蝦球、焗烤白菜、蟹黃豆腐還有泰式料理,
都相當美味,就連普通的波菜也相當好吃,雖然上菜好像有點慢就是了,還有我都記不起菜名。
這場飯局之後,趕回商管領了考卷,然後開始考試時,老師卻匆忙的走了進來,讓我們都一陣錯愕,
沒想到是因為助理傳達錯誤,原本是拜託星期四的監考,卻說成星期一晚上,讓人哭笑不得,
不過跟老師說了幾句就先回家了,雖然有點無奈,但可能是吃了好吃的晚餐,心情沒怎麼受影響,
這可能就是朋友們常常說的,懷念學生的日子吧。雖然我們無產,但卻過得簡單自由,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