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5

 (從奧飛驒到白川鄉,開始認真思考起生活在雪國的人們,對他們來說,環境的考驗要更為強烈。)

 

IMG_9747

(這日的午餐,就在荻町附近的合掌造建築內營業的料理屋,風雪已經冷到不想脫下外套的地步。)

 

IMG_9593

(以第四日的行程來說,每一個地點都可以安排一日左右的時間逛遊,這就是團體旅行可惜之處。)

 

 

 

我注視著自己,看著我額頭上,
一點昏暗中的光輝。
過去我不缺什麼,過去我還年輕……。
現在我覺得這些似乎很重要,
我的聲音彷彿能傳到妳耳中。
而這裡的風雨,似乎永遠不會停止。
──馬克.史特蘭德(Mark Strand).〈一個老人在自己的死亡中醒來〉


結束白川鄉的訪問,前往金澤以前,我們先到荻町附近的合掌造建築營業的料理屋內,享用遲來的午餐。
這次的午餐,照樣是會席料理的形式,主餐是肉質吹彈可破的飛驒牛,還有在馬籠宿享用過的無刺鮮魚,
從菜色上來說,白川鄉的風味較為樸素、單調,不過仔細卻能夠看到像是筍子、豆腐或漬物等當季料理。
不得不說,隸屬岐阜縣的飛驒山脈一帶,漬物真的是都帶有很重的鹹味,就算是不忌重口味都難以接受,
現在回想起來,要不是當下的寒冷氣候,否則真的很難吞嚥入喉,重鹹味確實能夠增加抵禦寒冷的能量。
另外,男性的團員都會感受到午餐份量不太足夠,可是個人覺得對自己沒有午餐習慣的人來說算是剛好,
而且,膳食都是可以加飯、加湯,每次坐到餐桌前,最期待就是熱熱的味噌湯,還有甘醇味美的熱粗茶。

 

IMG_9741

IMG_9750

因此,對於「食」這一方面,能夠省去思考「吃什麼」的事情,對自己來說真的是省下很多功夫。

IMG_9753


用餐之前,熟稔的團員之間,還互相餽贈起水果酒或啤酒,趁著飯前乾杯,然後配著熱湯與漬物。
結果,正用餐時,每個人都很害怕待會前往金澤的長途車程,要是中途忽然想上廁所就會很糟糕,
說真的,很慶幸這次是參加團體旅遊,從導遊、司機還有同團的人們,都是善解人意的幽默之人。
陸續用完餐之後,我們輪流前往盥洗室,在合掌造內部走,走道顯得撲朔迷離,感覺像走進迷宮。
就是有這樣的設計,否則很難把空間擴大到最佳化利用,待在室內,很難想像室外看來如此狹窄。
隨著酒足飯飽以後,我們再度踏上旅途,前往日本海濱的「金澤市」,造訪下一個景點「兼六園」。

 

IMG_9743

IMG_9755

IMG_9756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