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怡島的景點中,可能天氣太熱,讓我無法聯想《冬季戀歌》的劇情,不過景致宜人。)


(廣大的園區之中,應該是說整座「島」才對,卻不斷讓我想到前年去延安、蒙古十天的行程。)


(在島上玩「鳥」的時候,莫名其妙的被鴕鳥啄了一下,下次餵食的時候,請小心喔。)


另外我們還去了兩人堆雪人的大草坪、初吻的椅子,
以及騎腳踏車的湖邊樹林道等等。──顏伶郡著.《冬季戀歌全追蹤》


南怡島畢竟是一座島嶼,所以要前往南怡島還必須「捨車換船」,跟著一堆大陸人身後排隊,
說真的,大陸人不論到哪裡都是一個模樣,簡直就像是《機械公敵》中如出一轍的機器人一般,討人厭。
不過,聽說南怡島因為《冬季戀歌》的關係,每年的參訪人數都在暴漲,所以船票也隨之漲價,
幸好,自由行的人不會跑到這種地方來,所以南怡島的船票漲不漲價,我想只有旅行社會稍微擔心。
南怡島作為島嶼,其實是人工的,跟水壩有關係,而且距離本土的距離不過淡水到八里的距離而已,
甚至可能還要更近,對我而言,可能比較像是湖中島。而且在船上時,一直讓我想到前年去大陸時,
從內蒙拉車到延安時,途中經過的一座湖,那座湖相當的大,不過我忘記是什麼名字,跟「神」有關係,
不過基本上還是人工的,但是大陸的那座神湖(想起來了!),島上還有沙灘、駱駝,說起來其實很好玩。









這是2010年,在內蒙古到北京十天所拍攝的,這趟旅程讓我下定決心不再去中國。因為中國不是我的母親:









南怡島僅能靠《冬季戀歌》和鴕鳥扳回一城了。


南怡島的觀光景點相當豐富,光是步行來回渡口跟白樺林之間,可能就要用上一個鐘頭,
這還不包括《冬季戀歌》相關的咖啡店、花店、南怡將軍墓、傳統木屋等等的景點,但說實在,
南怡島上的開發已經過於飽和了,走不到兩步可能就有一座當初劇中兩人堆雪人的座椅、景點,
所以到處都是拍照的地方,已經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才是當初劇中拍攝的場所,然後大家都擠在裴勇俊前拍照,
那種感覺就好像在說,「歡迎來到觀光勝地!」的直接,沒有內涵甚至加以複製這點,是美中不足的部分。









回到優點上來說,白樺林真的相當的漂亮,雖然步道上聚集很多觀光客仍不減它的壯觀程度,
走過白樺林道時,微風吹拂而過的舒適感,真可以用暢快來形容,隨時可見在地上的落葉畫,具相當的創意,
不過,真正吸引我的,卻是隨處可見的自然景觀,還有豢養在木製柵欄內的鴕鳥,讓人相當好奇,
南怡島上還有簡易精緻的仿舊列車,很像是主題樂園都會有的環遊列車,不過車站設計得很漂亮,
讓人會想到舊金山地面電車的候車站,在月台的旁邊,就是一些動物們的生長場所,包括鴕鳥,
因為可以離得很近,所以幾乎是下意識地伸手去吸引他過來,結果被咬了一口,可能是肚子餓了,
但我也覺得好玩極了,比起《冬季戀歌》,宣輔果然還是野外型的孩子,雖然被咬到真的會痛。


















離開南怡島之後,我們就驅車回首爾市區,晚上吃的是什麼已經忘記了,可能又是烤肉吧。
不過這天很單純的就這麼畫上句點,拉車的時間太長也是關鍵之一,不過這種悠哉的態度我也蠻滿喜歡。

這是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