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的早餐,所以特地早起花了一點時間做,沒有什麼訣竅、沒有什麼材料,但是色、香、味俱全。)


(在京都騎自行車,這應該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吧,不過因為這天的風很大,我真的快要被凍死了。)


(在等紅燈的時候、在公園的時候,每個人見到面都會親切的招呼,而我也點頭回禮,歐嗨唷!最後一天。)


城鎮和都會的不同,大概就是天空光線的多寡吧。──恩田陸.《球形季節》


雖然每天走路的累積里程相當可觀,不過身體還是會在早晨時刻自動的醒過來,然後喝一大杯水,開始做早餐。
說到我們這幾天的早餐,除了前一天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外,還有煎蛋、煎火腿等變化,唯一不變的是伊藤園的綠茶,
而因為前一天壽喜燒還剩下不少的和牛,所以我就把牛肉出來退冰,用小火炒過,把黃瓜切片,配上玉子燒就完成。
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擺盤上稍微用心一點,就會變成很美味的餐點,而且營養豐富,還喝了牛奶和熱綠茶。

我想,沒有比早餐更重要的一餐了。













回到自行車的話題,這件事情好像在住行那一篇就有提到,這次的租屋是有附上兩台小摺的。
雖然我們在前面九天完全沒有用到,代步完全都靠著電車和巴士,這就是京都的好處之一,交通方便。
趁著這一天旅伴們打算睡晚一點、去百貨公司挑紀念品,我就獨自拉著一台小摺,開始京都市中心的冒險之旅。
說是「冒險」一點也不為過,那種感覺很像是,沒有駕照卻騎著車亂跑的心情,而且要提醒自己靠左,

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一不小心就會致命喔。







在這一天的上午,光是用自行車就來回了京都的西南景點,包括東寺、梅小路公園、西本願寺和涉成園等,
這些地點雖然離京都車站不遠,不過巴士的班次和造訪的遊客就比較少,所以利用自行車的移動剛剛好,
因為常常要顧慮到靠左和行人的問題,在小巷中偶爾會穿出的車子,也隨時要注意,而且當天的風很強,
不好好把圍巾圍好,就覺得自己好像在北極騎腳踏車一樣,真是相當的寒冷。總而言之,安全第一。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自行車不能進入的地方,像是京都車站附近的一些幹道,以及不能亂停車等等會被拖吊,
這時候我終於體會到不論是哪個國家使用哪種交通工具,都會有「停車」的問題了,幸好停車場也很多。

這麼說起來,方便的地方也有、該注意的地方也有,這可能是必須面對的問題,但幸好都解決了,
雖然也有在馬路上跟車子比快過,真的是也全身而退了,只能說靠左是個很深的陷阱阿。
只能說,上路的時候,就先祈禱不要是冬天、風很大的季節吧,我覺得初秋的京都應該滿適合的,

那麼,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