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經過中山地下街的時候,一家書店外擺滿了村上春樹,壯觀極了。)


(還是需要旁邊的人教我,才會稍微像樣一點,而最後我好好的折完了楓葉。)


(一九八0年七月AC/DC發行的《Back in Black》,變成CONVERSE在腳上。)


《新月》中雅各和愛德華的人氣,證明我們該放棄肌肉趕緊上妝了。


不習慣在想昏睡的課堂上,會有人遞過來能泡成香濃可可的巧克力粉,
猶如童年時在獨自一人的房間裡,突然伸出拿著棒棒糖的大手而驚訝。
習慣著走到每個事件的尾聲、等待事件開頭的空白期,平淡而美好,
既不需要對誰負責、也不需要讓誰替你負責,能夠負責的,只有時間,
簡直就像是對著鏡中的你說話,而已經沒有時間處理多出來的人格,
但每次就是會有新的事件發生、新的事件結束,猶如季節和日夜一般,
規律如潮汐的漲退;貼近如脈搏的呼吸;細緻如刻度的痕跡。
年末將近,傍晚走在鬧區的街頭總是能看見節日的標語和祝福,
浮生是若夢,自在嗎?孤單嗎?寂寞嗎?開心嗎?自私嗎?快樂嗎?
不如花多一點時間去觀察鏡中的自己,正視連自己也看不見的部分,
簡直就像是你想做的事情都已經排到隔年歲末一般,已經分不出心力。
僅僅是因為有了時間、有了歲月的限制,我們才披星載月、快步疾行,
然後有人勸誡你,錯過的風景、孤單的奮鬥、疲憊的身軀,你拍手,
一邊拍著手一邊又把自己關在小小的房間裡,翻著你精心設計的行事曆,
只是你想起,若是抹消了時間上的限制,那此生所追求的僅是虛無。
因為有時間上的限制才努力的追求、因為有空間上的限制才渴望遠行,
而倘若這些限制失去了效用,那現在所做的一切,也不過是夢的延續。
不過也不期待別人會有所瞭解,這樣的想法,因為即使理解也無法體會。
只要適時的遞來溫暖的大手拉我一把,那就足夠了。儘管這樣還是讓我內疚的認為自己,

很自私。






上禮拜約了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吃壽喜燒,似乎已經成為歲末的例行項目之一。
壽喜燒吃到飽就是要一年吃一次,特別是天氣轉冷時,在最想吃的時候去吃,
然後吃到膩吃到快吐,吃到之後一年都不想吃為止,這就像是一項儀式、慶典。
慶典若是每週都舉辦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有這樣的感覺。
在一邊吃著暖呼呼的壽喜鍋時,一邊說著最近的近況,這種感覺特別好,
雖然最後必須又再度分離、雖然最後必須面對寒風,但至少這一刻是暖和的。
最近適逢聖誕節到處都忙著佈置,中文系辦也不例外,搞得好像美勞教室,
而且我還碰了從國小以來再也沒碰過的摺紙,但單純看例圖實在很難做,
還是需要旁邊的人教我,才會稍微像樣一點,而最後我好好的折完了楓葉。
做完那一刻才覺得,人果然有適合與不適合做的事情,像這方面我就完全不行。
真的會舉雙手投降,找健身房老外來跟我說「you can do it.」我也辦不到,
而且訓練的樣式真的越來越困難了,我不想要滾輪練小腹,但是被稱讚還是開心。
雖然說,雅各型的肌肉男在亞洲完全不討好,但覺得臉長的再好看,
肉卻鬆鬆的還是很糟糕吧,這一點我就是完全無法接受了。
離題了,總而言之就是這樣,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篇文章,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