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永遠,就讓我說愛妳,一百遍。」(兩敗俱傷)

彷彿什麼樣的事情都得先經過等待才行,不等待不行嗎?還是惹了誰?
等待了一年八個月,終於能夠聽到柯有綸的歌聲,回到「零」的感覺。
我認為柯有綸的歌聲獨特,我喜歡他嘶吼著唱情歌,這樣的嘶吼法不會像黃大煒像要把肺肝吐出,
不會像阿杜有如唱壞了的嗓子氣猶若絲,相反的柯有綸的歌是介於之間,
那樣只要依嘶吼就能唱到心裡面的滋味。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柯有綸的搖滾仍然走的是台灣慣有搖滾的曲風,
所以老實說一開始的「Welcom to my world」比起第一張專輯的主打「哭笑不得」,
沒有讓我覺得有特別的復出感覺。倒是後來的「黃皮膚」、「為了我好」和「兩敗俱傷」,
這幾首歌反倒讓我看見了熟悉的柯有綸,其中情歌佔了半數以上。
「I miss you」是柯有綸送給爸爸小黑的歌曲,經過多年把感覺化成歌曲之後,
柯有綸述說了當年的心情,然後把思念的心情成為抒情搖滾的憑藉。
比起特別把「媽媽」拿出來在母親節唱的吳健豪,「I miss you」反而透過歌聲,
讓人聽見了父子情感的相互傳遞。
我喜歡整張專輯中的情歌部份,應該是說抒情搖滾的部份,畢竟離開了搖滾,
柯有綸就不是柯有綸了。不過也因為有了這樣的感覺,所以抒情搖滾都特別有浸入感。
整張專輯有「最美的痕跡」、「呼吸」、「為了我好」和「兩敗俱傷」。
很有夏天風味感的戀愛情歌是「Crazy」,有點像是我喜愛的「戀愛演習」的快節奏感。



「雖然真的沒意義,那就是我愛你。」(為了我好)

「兩敗俱傷」是目前很喜歡的一首歌,歌詞簡單的像是在重複呢喃,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重複呢喃,配上這樣的歌聲,所以很喜歡這首歌。
我想比起首張專輯,這張專輯的特色就是有相當多的變化。
是真的,即使是抒情搖滾每一首也都有不同的感覺。
重要的是,應該是說唱片公司把重點擺在全創作專輯,可以從裡頭窺見創作的能量,
當然因為是全創作專輯的關係,我們不能把歌詞部分和林夕、姚謙比較。
不過人家如果說文章寫得誠懇就能打動人心。那寫歌詞也是一樣的道理。
順帶一提,比起Tank那樣一張專輯唱了三、四首創作給別人的老歌,(至少改個編曲)
同樣也是創作型歌手的柯有綸,這張專輯只收入了一首創作給康康的「圓夢」。
而且這首「圓夢」在柯有綸重新的編曲之下,變得相當有味道而且搖滾,
如果帶著康康唱過的印象去聽,會有很大的驚喜感。
因此,這是相當值得去聽的專輯,我不知道等待是不是一定會值得,
不過有沒有等待也不是非要去說嘴的事情。這是一張隔了一年八個月的專輯,
有多少證據說多少事,就是Alan 柯有綸。

兩敗俱傷

作詞:柯有綸/作曲:柯有綸

我試著聽見
試著看見
所謂的永遠永遠
好像還差一點 一點

無法聽見
無法看見
永遠永遠
就讓我說愛你 一百遍

不夠 還不夠
讓一切再重頭
你放了手 卻放了手
我不想要的自由

發現原來我也有脆弱的時候
發現原來你加我等於什麼都沒有
發現不知到底還要走多久
多久多久
反正只是 沒愛過

Welcome To My World

好像在頭痛 像一隻可憐流浪狗 滿街不停走 還要被人笑我
真的沒有用 老天都不抱抱我 有誰能聽見 有誰能聽見

*忽然好衝動 想要找人來愛我 沒錢沒有用 牽不到小手
 離家又出走 選擇自己生活 有誰能聽見 有誰能聽見
 Welcome To My World 是否能看見 黑暗之中試著逃脫
 請你不要讓我再回頭 Welcome To My World 是否能聽見
 我已發出求救訊號 可是我想沒人能聽見

(Rap)
歡迎光臨進入我的世界 這裡也許有喜也有悲
管他白天還是黑夜 我會在這裡陪你直到永遠

Welcome To My World 是否能看見 誰能看見 到底誰能看見
Welcome To My World 是否能聽見 誰能聽見 有誰能聽見
告訴我有誰能聽見 告訴我有誰能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