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對妳好好打聲招呼,妳好嗎?這句話很難說出口。
其實想了想我真的不是人家口中會說的好男人,至少對妳來說是如此。
即使有不想傷害任何人的想法,我卻還是在無心之中傷害了妳。
我總認為承諾是給了就必須去做到、去實踐的事情,只是我沒有遵守對妳的承諾,
沒有等待妳,失去了妳對我的信任,我能明白那樣被傷害的難過和苦痛,
就連分手後那段時間,妳都還願意維持跟我打招呼的習慣,讓我更沒有臉去面對那樣的妳。
我承認我是自私的,只是自私不是台北人的專利,自從亞當偷吃了伊甸園的蘋果之後,
人類就都是自私的,如果當初不是我的自私,也許我就一直留在那樣的漆黑裡面了,
但也因為我的自私,卻深深傷害了妳。不論哪一方面都是我不願意見到的。
所以我選擇了傷害妳而讓自己好過,這樣的我真的很不應該對吧。
妳說過,「遺忘是可以如此迅速的事情嗎?」。關於那一個月的事情,
並不是說能遺忘就會遺忘的,所以我選擇了把它掩埋和收藏,這樣就會成為很棒的回憶。
開始喜歡萱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因此我是真正的珍惜她、愛著她。
所以當我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妳問我這句話的時候,
我確實是沒有資格反駁和多說些什麼的理由。更何況之前在妳身邊口口聲聲說的等待。
我一直沒有想到過了幾個月,我當初那樣做的小小決定竟會讓我身邊的人受到更多的傷害,
我的網誌被猜開了密碼,讓我們之間的事情讓班上那個人知道之後,
知道事實的人卻把事實扭曲成不是她所看到的那樣子,然後去跟任何人散播,
傷害了妳、傷害了萱穎,傷害了我身邊喜歡的人和我自己。一直覺得那是自己的錯,
所以這麼晚才告訴妳這件謠言的流傳,然後才發現這個謠言也在妳身邊一直傷害著妳,
「但我想提醒你一件事,不知為何(我不知道是你講的還是誰造的謠)
 我一直聽到別人說我們交往時怎樣,然後被傳的很離譜,
 (我聽到的是這樣)
 不管你相不相信,但從我們分手後,我從來沒說過我們怎樣...
 所以我不知道那些話是你說的還是別人亂說的,
 總之,一切傳的風聲我都選擇不回應。
 如果你從別人那裡聽到我說什麼,不是你自己聽到我說的,
 那你就可以不必理會不必在意,
 因為那真的根本不是我講的= =
 這點信任你還是可以給我吧?」
我很慚愧,如果可以的話,最後那一句話我希望是我對妳的說,而不是聽到妳說。
我一直認為我是應該被批評和責罵的,因為我沒有遵守對妳的承諾,所以我應該被批評,被責罵,
只是我不希望是那樣錯誤的謠言,讓除了我之外的人受到那麼大的批判和責備。
那些人把看到的事實改編成錯誤的訊息去傳播,像是某個週刊常常會去做的事情,
我想妳知道我不會做出劈腿這麼過份的事情,就像朋友們不相信會跑來問我一樣,
如果真的這麼過份的話也沒有人願意理我了吧。如果被傳播的是事實,
那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批判,其實事實很簡單,也就只需要一句話,「陳宣輔沒有遵守承諾,傷害了妳。」
沒有做的事情我不會去承認,該承受的事情我也願意去承受,我還沒有那麼自私。

「愛情裡應該沒有對錯,只是最後你仍然選擇了別條路,
 這麼簡單,如此而已。
 好好對待她吧,然後珍惜她的一切,
 這是你現在可以做、可以把握的。
 想跟你說至少你給過我很棒的回憶,
 我曾經那麼開心&幸福,謝謝你。
 只是走到這裡我們已經不會再有可能了,
 希望你過的好,真的祝福你。」
禮拜六下午天氣很好的日子我正讀著下下禮拜要考的文學史邊想著該說些什麼,對妳說些什麼,
我不想把事情怪給愛情裡有沒有對錯之類的,或者命運是怎樣安排。
我想我如果我要得到祝福,那絕對不是從妳那裡而來的祝福,
因為我虧欠於妳的太多了,所以我沒有資格得到妳的祝福。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個月的時間真的是相當快樂且幸福的記憶,有時候還會突然想起一起看的某部電影,
還是誰寫的某篇散文,那樣一起走在街上的快樂情緒,就是因為這些記憶,
所以不想再看到有人因此而受傷,不想看到有人因為這件事情而難過和誤解。
我想我是害怕孤獨的,有時會對著電腦螢幕和空氣自言自語或者獨自在電影院看電影。
我一直在避免我的自私去傷害那些我身邊我所愛的人,所以我格外珍惜現在擁有的,
所以我現在要終結這樣的謠言,妳不會怪我把這些話給貼出來吧。
我願意去自己說出這些事情,好過那些人把謠言一再的傳頌,像是亞歷山大的傳奇。
有時候也希望有個人來好好的罵罵我或者對我說說這件事情,
有些人說的好聽,我是不太會處理感情問題的人,難聽一點就是爛男人、欺負別人,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一直想做個好男人的我,其實根本就一點也不是,
但是儘管自私,我還是不希望有人會因此受到傷害,我真的很歉疚。
我現在盡力的想要去完成我所說的每一句諾言,盡力的去珍惜眼前我身邊的人,
我想是因為那樣的內疚感,讓我覺得我沒資格擁有妳的祝福,
只是我多麼希望該得到祝福的是妳,該擁有快樂的是妳,我真的希望如此。
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像妳所說的,「把握住現在我能把握的。」
當初是萱穎把我從那樣的漆黑房間裡拉了出來,所以我現在格外珍惜她,
我盡全力把我所能做的、最好的都給她,卻讓她遭受這樣言語的攻擊,
對於她我真的感到心疼,也想讓妳知道,她是很好的人,我們也過得很好。
我真的希望現在的妳能過得很好,要一直過得很好。
說這些話的我好像又自私了,只是以現在的我來說,對妳祝福就是我能做的。
也許現在說這些妳可能已經不在乎了,我只是想請那些謠言閉嘴,
或者只是想彌補一些什麼吧,但是錯誤遠比想像中的還難彌補。
這是最後,希望妳能過的好,我也會好好珍惜眼前的我愛的人。謝謝妳願意聽我說這些。
也希望能看到這篇的人們,把事實記住,讓那些謠言能結束。事情能夠落幕。


淘汰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卻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疏離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 喜劇收尾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夢散了 你我都早散了
 情歌歌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 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得到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