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P棟的最頂樓被風吹拂著,
鐘偉智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問著從亞里斯多德時代就不斷探討的問題,愛情。
他哭著說心好痛好痛然後不斷的重覆著。
我們三個在旁邊靜靜的聽誰都沒有說話,
然後偉智突然問到我不是也曾有過這種感受,不是也痛過?
儘管我雖然在當下能明白這種感覺,不過當他說出溫千儀三個字的時候,
心裡頭還是所謂的震了一下,不過我還是這麼告訴他,
付出是不能要求回報的,如果付出是有報償的就不是愛了,
你對她好是你單方面的付出,可是人家接受了不代表喜歡,
她給了你希望會相愛沒錯但並不代表他沒有選擇的權利。
若是不能走出去的話永遠也走不出去了。就像漩渦一樣,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我像是在說我的故事說服自己給我聽一樣的告訴他。
小美說的話重了一點偉智不能接受,死不死不要常常掛在嘴邊,這是小美想說的,
你本身的價值不能靠對方來評斷,這句話令我深思,
那我們的價值應該由誰來評斷呢?自己?家人?朋友?還是誰能評斷呢。
改天應該要好好的問問小美。

他現在只是需要朋友的關心,他離開了陽台我和昇宏去上廁所,
然後偉智進到廁所把門關上,
『我們關起門來講,你們知道這樣是很痛的,
 你們也有痛過不是嗎?為什麼不能了解呢?』
昇宏沒有說話,我生氣的大喊,並不是痛很容易忘記的,
每個人都會經歷過這種時候,可是愛情對你來說是全部嗎?
還是說對你來說她也許現在是很喜歡最愛的人沒有錯,
可是人家不喜歡你你勉強只會造成人家困擾阿,為什麼不想想下個會遇到更好的呢?
就是因為有了傷痛才會成長,有了失敗才有經驗小心的繼續前進,
誰不是跌跌撞撞的走過來的,很少愛情是完美的。
『可是我忘不了,我忘不了那些跟她一起的美好回憶,所以我只能靠睡覺逃離自己,
 若是可以我也想不翹課正常的作息。』他說著。我問他他不是有在玩線上遊戲,
他說那就是為了忘記她而玩的,可是現在已經沒辦法了,思想超載的時候,
不論是什麼都會墜落吧。
可是我大聲的對他說,當初既然可以選擇線上遊戲忘記她,
那就一定會有其他更多的方式,別說冠冕堂皇的認真唸書了,
可以打打你帶來的PS2或者玩更多的電腦遊戲阿。
其實有時候愛情不是要忘記,而是要記得傷痛努力的走阿。
時間其實不是很好的止痛藥。
小智哥哥哭了在我的肩上,雖然昇宏笑了可是我實在很難笑得出來,
我好像在說服鐘偉智的同時也終於說服了我自己,
然後得到安慰的是他還是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儘管如此這流盪千年的問題總會隨著想法的改變而漸漸找到出口吧。
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若是選擇逃避或者死只是帶給人難過悲傷而已,
我這麼說著這麼想的。

所以我們要過得更好,讓那些不懂得珍惜或者不明白的人看看,
其實失去了之後我們會更堅強的活著,讓她們知道所謂的後悔或者可惜,
因為愛情很複雜所以才會引人入勝,所以才會容易受傷,
要在錯誤中學習在悲傷中挺立,
才會真正了解什麼是愛,這是我想說的,也是我想告訴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