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一個故事,關於上帝如何在七天內創造出人類。但說實在,我只想感謝上帝,創造出甜甜圈。)


(在午後的Mr. Donut,挑選了靠近窗邊的座位,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寫明信片,然後準備投寄此刻的心情。)


(每逢此時,台北Mr. Donut開始進入抹茶季時,就是我眾多懷念京都時光的機會之一,儘管很微弱。)


這是一間小巧整潔的可愛店鋪,位於由紀夫放學回家曾路過的小巷裡。-伊坂幸太郎.《OH! FATHER》


這間位於高野、距離惠文社約幾百公尺的Mister Donut,就佇立在街道上的三角窗位置,
道路車輛往來的頻繁,但只要推開透明的玻璃門,室內就像隔絕了所有雜音一般,只有背景音樂的聲響,
點了一杯抹茶可可碎片的奶昔、配上限定版的抹茶蛋糕慕斯,選坐在靠內的庭園窗邊,
回想這七天以來走過的地方,懷念的、陌生的、熟悉的、初訪的、溫暖的、疲憊的、期待的,

這些情感,從心頭湧入腦海之中,於是我開始寫起了明信片。









一開始沒有想要寫給誰,突然想到去年春天不久後的事情,在捷運上的相遇還有之後的關聯性,
說實在的蠻有趣,於是我開始寫明信片給育瑄姊姊。但可惜的是,這是唯一一封沒有送到收件人手上的信,
幸好那時候拍照存證,不然我可能會先嘆息一百次,然後稍微落淚一下,並且咒罵日本郵便局。

除此之外,我所享受的就是Mister Donut和抹茶給我的完滿。





雖然同樣都是Mister Donut,不過用料上和創意上的差距,讓我深深的懷念著相同形狀不同味蕾的存在,
尤其是日本Mister Donut的抹茶,怎麼可以把抹茶跟可可碎片弄成像星冰樂的樣子,相當的美味,
限量的抹茶蛋糕慕斯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不過只要有甜味我就可以滿足一陣子,讓人文思泉湧,
等我寫完關於惠文堂的感想時,手中的食物已經消失一空,換來的是兩份滿滿的文字和周遭的人群,
原本空無一人的座位,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坐滿了人們,每個人不是獨自一人看著書,
就是兩人互相討論著音樂的內容、輕聲交換著最近看過的書,沒有這裡Mister Donut的嘈雜,
只有類似互相理解的空氣流動著,每個人都盡量以不打擾他人的方式品嘗著,這上帝創造的,甜甜圈。

這是我所想要紀錄的中途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