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可以看出他生活的層次。在惠文社書店之中,爵士樂、書籍和塗鴉,就是一種品味。)


(不知道惠文社裡面可不可以拍照,但是我還是拍了一些照片,然後有了一些感想,就是這樣。)


(在京都,途經小橋、流水好像是很自然的事情,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雖然坐著摩天輪,這是她第一次眺望窗外。-荻原浩.《我的媽媽是殺手》


惠文社一乘寺店,是在洛北更往東走的方位,相對於京都而言,就是在更東北方的位置,
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搭乘巴士的話,關西周遊券也是會超出範圍的,建議搭地鐵前往就可以。
關於惠文社這間書店,是因為這次出發前,抱持著「這次一定要找一間咖啡廳或書店待一整天」的想法,







所以就找到這間書店。

就整體而言,惠文社的占地要比照片上看起來大多了,雖然沒有能夠品嘗咖啡或甜點的擺設,
但是走道相當寬敞,使用木頭的裝潢,也讓整個味道顯得相當緩和,只要坐在書架之前,就整個放鬆下來。
前面有說到,對於五十音相當生疏,現在只能夠靠漢字生存的我而言,對日文書是沒有辦法的,
所以在惠文社裡,我接觸的幾乎都是在台灣不常接觸的書,像是攝影集、畫冊、旅遊書籍等,













除此之外,惠文社不僅擺放書而已,簡直就像是小型的展覽會場。

怎麼說呢?事實上惠文社內部分成相當多的區塊,有專賣擺設明信片、手札、年曆的地方;
也有專門販賣花盆、花草的部分;甚至還有一小塊擺設來自台灣的印章、書籍等等。
這裡我相稍微提一下手札和年曆,惠文社所販賣的是相當具有手工質感的作品,讓人愛不釋手,
只是價錢很不可愛就是了,也有設計感十足的鋼筆,鋼筆寫起文字來真的相當好看,但也便宜。









不過惠文社整體而言,就是一間藝術品。

讓人訝異的是,整間書店的書看似不多,卻因有盡有,村上春樹、恩田陸、伊坂幸太郎等人,
不論是文庫本或是精裝本,都是應有盡有的擺在書架前,可惜我還是沒有找到宮澤賢治的詩集,
只看到《銀河鐵道之路》的圖文畫冊而已,不過那本畫冊,真的是相當漂亮,後來在誠品也有看到,

價錢呢?還是很不可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