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經典賽亞洲預賽在小巨蛋欣賞大螢幕的中日大戰,最後日本還是贏了。)

這次下著雨的七點不是要欣賞王建民的比賽,而是另一個速球投手---Kuo。
比賽在大都會的主場舉行,郭泓志本季回到大聯盟後的首次先發。
紐約大都會(New York Mets)對上洛杉磯道奇(Los Angeles Dodgers)的比賽。
我想郭的大聯盟之路走起來跟陳金鋒有得比心酸跟困難,
除了在小聯盟的磨練之外更要面臨傷痛和開刀的苦楚,這天能站在這裡先發,
更要多虧了教練團終於找到了郭的定位,不是後援不是中繼。
這場比賽一開始鍋就很幸運,靠著對方的失誤道和安打道奇第一局就攻下兩分,
雖然一局下半郭上場時投了兩次四壞球保送,感覺起來不太穩定,
不過第二局、第三局尤其是三局下半的連續三次三振,
感覺到控球不穩的郭不見了,反而看見了球速動輒98英里的快速直球。(約157.7公里)
加上變化球八十幾英哩左右的變化球,快慢搭配讓打者無法順利擊球,
而且重點是投到第四局時都沒有被擊出安打,是無安打比賽。
不過第五局連續的兩支安打看的讓人有點驚心動魄,最後以三振和雙殺打結尾。
這場比賽郭的控球有明顯變好的趨勢,不過要控制四壞球出現的量,
而且每一球都很有尾勁,特別是當你是一名左投手的時候。
那麼你的High Fast Ball就會非常的管用,具有引誘性。
從這場比賽來看可以發現國聯跟美聯的比賽節奏很不一樣,
郭在這場比賽對於配球完全依照捕手的要求來把球投到那個位置,
因此郭掌握住了自己投球的節奏,似乎跟他的球速一樣,很快。
國聯的投手要上場打擊因為他們沒有DH制,
雖然郭曾經在小聯盟51區隊擊出過滿貫全壘打展現打擊實力,
但是很可惜這場比賽沒有擊出安打,但是有很漂亮的觸擊推進,
最後跑者也很確實的被送回來得到分數。
郭主投了六局只被打出了三支安打,而且驚人的是投出了七次三振,
拿下了郭的大聯盟先發首勝,當然需要慶賀,
而且是很接近滿分的表現是無庸置疑的。
我想下次的先發或者出賽要避免掉四壞球的機會,那會使道奇不得不讓郭固定先發。
因為這場比賽除了偏多的四壞球之外,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點。

這場比賽以後或者明年度會不會看到更多的台灣選手在美國大聯盟奮戰?
曹錦輝、王建民然後是郭泓志。我想那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從這場比賽來看郭跟Wang絕對是不同類型的投手,
就像是人都有不同的優缺點是一樣的。各有特色。
Wang的特色當然是在他的滾地球、Sinker和會思考型的投手。
Wang知道如何用最省力的方式解決打者,
而不是為了三振而三振不是為了催球速而投球。
因此我認為Wang算是屬於智慧型的投手。
至於郭或是曹錦輝我覺得就比較偏向於速球型的投手。
他們不用做太多的思考而只要決定捕手需要的位置,
這並不是說他們就比較單向,而是說當你有了速球之後,
就等於有了一項很好的武器在身邊。相對而言Wang的武器就是Sinker。
這種速球型投手在大聯盟比比皆是,但是我敢說,
郭和曹錦輝的速球一定準確許多,而不是向一些球員為了追求球速而沒有控球力,
郭的控球也是一度獲得改善才能站上今天先發的位置。
而曹錦輝的控球加上速球一直是無庸置疑的準確、快速。
當今天郭拿下了大聯盟生涯第一勝之後,
就像是另一個台灣之光降臨一般。(儘管我很不喜歡「台灣之光」這種俗的稱呼。)
我彷彿看見了未來有更多的台灣之光在等著被發光發亮,
讓我們用棒球去介紹我們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