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使到京都,只能夠前往一個景點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清水寺吧,我可能也不例外。)


(清水寺目前正在進行阿彌陀堂和奧之院的修繕工程,加上人潮眾多,動線變得有些雜亂。)



(或許,正好適逢二十年的神社重建年,所以,不論是平等院還是清水寺,都在進行寺的修繕。)


「不過孤獨也有各種孤獨。其中,可能有你預想不到的種類。」──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上)》


穿好和服之後,我們混入人群之中,猶如夾在明治政府初期的混亂裡,廢刀令、西服令與傳統的矛盾,
從古至今,矛盾、對立是一體兩面的刃,無法消除,只能不斷尋找最切合的妥協點、平衡點。
離開岡本織物之後,拾級而上,不用二分鐘,就可以見到清水寺的仁王門,此地匯集了眾多的遊客,
有等著被人搭訕拍照的和服女孩;有津津樂道的外國旅遊團;有期盼看到清水舞台的遊人。
我們在仁王門前拍了張照片,是一個感覺很專業(身上的相機)的歐美情侶檔,男人幫我們拍了照片,
教了一招「如何善用閃光燈」的拍照方式,後來被我們學起來,頻頻拿出來使用和獻寶,就算逆光也不怕。


話說回來,這次去京都,怎麼感覺跟歐美人士的對話比較多呢?









經過仁王門後,持續拾級而上,穿上和服的缺點立刻顯現出來,因為下擺的關係,走路的步伐不能很大,
所以只能用小碎步的方式行走,上、下樓梯會變得非常緩慢(女性會很明顯),而且會很不習慣,
雖然說,穿上和服之後就連走路都變得優雅起來,可是對習慣一般現代人步伐的我們而言,真是考驗。
經過仁王門的階段之後,可以見到鐘樓,鐘樓的櫻花開得相當漂亮,很多穿著和服的遊客在拍照,
三重塔聳立在我的眼前。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許多的神社、寺廟,塔的級數是不相同的?
像是東寺、四天王寺就是五重塔;清水寺、奈良興福寺則是三重塔,幾重塔究竟是跟什麼有關呢?


難道說,這跟冰火九重天、九層塔有何關聯嗎?









購票後,就進入清水寺,還是有很多人想把超重的金剛杵舉起來,有兩個人一起舉辦到了,
可是,那種東西要一個人舉起來真的太難了,完全不行,不知道阿諾史瓦辛格行不行?
之後,在眼前展開的,就是清水寺本堂了。在本堂前虔誠的還了願、又許了願,然後再次抽了籤,
這次的籤號是99號,是高中時候很喜歡的號碼,現在也很喜歡,跟5號一樣喜歡,想想可能是隻好籤,
果然,伯伯幫我拿出籤條時,一打開就是一個「大吉」擺在我的眼前,看都不看就直接開心的笑了。


「紅日當門照.暗月再重圓.遇珍須得寶.頗有稱心田」











上次來的時候,抽到的籤只有「吉」,準確說中我碩士畢業前的心情和茫然,指引了一條道路──
「久困見能安、雲書降印榷、殘花終結實、時亨祿自遷」尤其是一直對於要不要繼續念書這一點。
這次,彷彿延續了上次的籤詩,再度點出最近困擾我已久的事情,就是要不要繼續寫作這一回事,
還有,雖然不是每日都過得很順遂,可是生活彷彿停滯在一個點,難以有所突破的強烈感受,
這張籤詩一出來,不論日後能否應證,都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很有一鼓作氣去做吧的感覺,


畢竟,對於容易悲觀的我而言,沒有比鼓舞更好的事情了。









離開籤詩所,就抵達了受到年輕女子歡迎的「地主神社」,戀愛這回事,永遠都是每個人的煩惱,
所以,地主神社的遊人總是絡繹不絕,充滿著一種勃勃生氣,誠心的祈求,相遇或相處都會變得順利,
站在戀愛石的前面,發現這麼多人的情況下,根本沒辦法順利走到對面的戀愛石,這樣這天來祈求的人,
因為這樣而不能實現戀愛願望的話,應該會把罪怪到我們身上吧,所以趕快避開了路線參拜著。
地主神社內有一些改變,很多小神社都稍微整修過,顯得更為新穎,而且裡頭的風景也相當的好。


建議,很有戀愛煩惱的人,到地主神社絕對不會失望喔。



──要看更多清水寺的照片請點我喔,我是粉紅連結^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