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堅信今天中華隊會贏日本隊的,
好像有點太過天真了?(笑)
在小巨蛋前排了長長的人龍,
我們進去的時候還是覺得小巨蛋有點小。
開開演唱會打打籃球可以,棒球就顯得有些小了。
不過大家一起看轉播的就是靠氣氛。
雖然打到四五局的時候很多人默默的離開了,
不過我們留下來的人仍然為中華隊加油著,
那種不是只計較勝敗可以得到的東西。

大家為了中華隊每一次的安打、得分而吶喊,
我想起一句話,『如果你現在放棄了,那比賽就結束了。』
因為我沒放棄對中華隊的希望所以坐到了最後。
在七局提前結束時,上完廁所的我看到很多人紅著眼眶出來,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覺得棒球迷人的原因。
有人認為棒球是很沒韻律感的運動,
我在想你只是還沒體會出,
沒有時間限制,每一球投出去的緊張感的比賽有趣的地方。

今天松坂大輔的狀況很不好,
只是中華隊的打者都沒有好好的捉到在得點圈得分的機會。
松坂狀況不好包括球速沒有投出來,
最快速的直球連150都不到,而且壞球偏多。
中華隊在第一局其實就輸了,
不過後來有追上的機會只是投手卻一直失分,
因為我們的投手總是讓該局上場第一名打者上壘,不論是安打或四壞。
得分機會和戰術運用當然更多。
只是我們的投手真的弱到那樣非得動用到八名嗎?
我認為那只是因為日本隊的打者太恐怖了,
還有後來陳峰民的配球不佳導致的。
蒸鱸魚的小助助林威助不但沒有貢獻還失誤,
我認為這是令人最喪氣的地方,
若是沒有那個失誤分數拉開我想中華隊是有機會的。
這時候讓我想到了陳金鋒、彭政閔等能夠一棒定江山、令人依靠的球員。
而且我不知道為何我們中華隊的氣勢很弱,
日本隊的打者或者投手上來都很有把握值得依賴的樣子,
但是我們的球員卻都是怕怕的感覺。
而且我最看好的陳墉基也都完全沒有發揮,
令人難過。

我覺得台灣的棒球遇到了困境,
是不是應該從更基礎扎根然後發展,
才能從容不迫的跟日本或者韓國一決高下,
不再是為了依賴旅外球員而做調配。
我相信這個日子不會很遠。
突然好想練球喔,
我希望在大中盃上我們會很精采的比賽,
更要能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