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行程完全是自己所設計出來的,雖然修改了很多次,但最後還是幾乎都走完了,也不會過於緊湊。)


(這次旅程讓我學到的東西很多,我想做這一行我還是有一點天份在,但是辛苦的讓我想休息一下。)


(那麼,從這一篇開始,會稍微寫一下這五天發生的過程和趣事,除了子豪交代的秘密之外(笑)。)


「京都對你而言代表著什麼?猶如是內心裡存在的一座地標、猶如是耶路撒冷的意義一般。」我說。


這是一趟在出發前都還是一波三折的過程,現在想起來雖然相當的辛苦,但回顧起這趟旅程,卻相當完美。
計畫這趟旅程可以回朔到去年十月,已經開始執行的存錢行為和尋找旅伴,可惜的是那時候積極度不高。
一直到農曆年前後,原本說好可以一起去的同伴,卻因為要上班還有挪不出假期的關係,所以無法同行。
後來見了一個時常在各地旅遊的朋友,原本也已經幾乎敲定,而我開始預訂機票的同時,卻又因為私人因素,
而無法前往,雖然一開始有些不諒解,但是想想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只好轉頭去尋覓新的同行者。
事實上,從任何方面來看不論是價錢和條件我都開得很好,這當然是因為父母都在旅行社工作的關係,
而且前一陣子投入打工的緣故,也多了很多積蓄,即使是幫同行者出三到四千元都沒問題,但旅伴仍然難產。
直到逼不得已的農曆年後,只好尋求我的妹妹。雖然她好不容易答應了,但我還是覺得有些不甘心,
最後還是找回了認識多年的朋友戴子豪,現在沒在當兵、沒在工作的同儕中可能只剩下午們還在研究所混著,
我一開始沒抱著他會答應的心情詢問他,結果沒想到他聽見我的意見之後,就表現出很積極的態度,
這一點我還蠻感謝他的,雖然說他的動機有一半以上是為了要去日本買日本香菸,但至少算是動力,
而且跟多年好友同行,至少不用擔心生活習慣還有個性上的差異,事實上,這趟旅程我們也相當盡興。



(謝謝子豪願意跟我一起去京都,不過你也買了太多條菸了吧。我都擔心你被海關抓走了。)


解決了旅伴的問題,接下來就是機票和住宿的問題。前面說過,到最後塵埃落定再來訂機票時,時間已經晚了,
我原本是找航空公司的自由行,可以任意搭配天數而且價錢便宜,所以也預定要去六天左右,
只是機位到那時候已經都完全沒有,剩幾個商務艙還有候補的位置,最後只好排看看候補,然後研究行程。
這一段時間其實也要感謝我爸媽,不斷的跟中華航空施壓還有被我催促,我媽都說我比她的商務客還難搞。
最後當順位第一排了三個禮拜沒下落後,我自己去找了團體機票的價錢出發,雖然貴了一點、天數也限定在五天,
更不住在京都,但當時我想這是最能讓我安心的方式,畢竟是日本的櫻花季,想當然爾機票這麼晚訂有多難得到。
於是,晚了兩天終於訂到三月三十一號出發、四月四日回程的機票,一波三折後,看似能夠稍微喘息一下時,
又遇到行程的問題,特別是要如何把之前分散在六天的行程濃縮回五天,而且第五天還沒什麼時間遊覽,
這一段也思考了相當久的時間,加上子豪沒有去過京都,他說全權交給我處理,所以讓我壓力更大,
之前只有跟過我媽去東京自助旅行,還有香港的血拼而已,因此這次真的做了相當多的功課,
如果能給大家看看我瀏覽器內「我的最愛」還有旅遊書的話,應該能夠體會到我的心情,當然,
這些資料和資訊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而且最後整個行程都相當的順利,另外要感謝吳小蟲,



儘管上班這麼忙,還是抽空出來跟我們一起討論行程,而且還都沒有買到妳要的短皮夾(笑)。
另外,子豪在大阪的友人阿湯也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議,還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燒肉,也很謝謝妳。




總而言之,這在出發前就如此狀況不斷的情形,讓我連到了飛機上都緊張不安,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那從這篇之後,我就開始稍微介紹一下自由行這幾天的情況,因為得到的太多,害我不知從何說起好。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