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下仰望,是否能看見大阪的陽光,天守閣的金箔反射著耀眼的光輝,這是,Osaka sun。)


(先別提新宿,心齋橋,如果把台灣最流行的地方全部總合起來,也不過這裡的十分之一。)


(在環球影城,這是我的寵物阿暴,然後我要說的是,這就是我喜歡的大阪模樣,晚安。)


「Tonight maybe we're gonna run
 今晚,也許我們會相互的逃離,
 Dreaming of the Osaka sun
 但仍然,會在夢裡見到大阪的朝陽。」
 引自〈Lovers In Japan/ Reign of love〉,Coldplay。翻譯:陳叮叮





坐在數百年的銀杏樹之下,太陽就從葉縫之中穿透而成一圓點,落在長椅上、落在大阪城的廣場上,
就這樣坐著,看著眼前的天守閣時,不自覺就想起一個時代的開始、一個時代的結束,那樣具有象徵性。
天守閣,就像是戰國時代的某一種特殊象徵,象徵著一個結束、也象徵著一個開始,在大阪,這是歷史。
所謂的象徵,就像是一段記憶一樣,而這樣的記憶被具體化之後,形成一個特殊的符號,稱為象徵。



{###_kimurachen/134/1122474740.flv_###}
(大阪城內,有固定的街頭藝人表演,他們的演出專業而且互動有佳,這是最後一小段的演出。)

猶如,前女友的遺留下來的物品,是一段愛情的象徵;母親臉上的皺紋,是一段生命成長的象徵,
天守閣對於日本人而言,就是一個戰國時代結束的象徵,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摧毀、重建。
離開了象徵之地,可以看見街頭藝人的精彩演出、某個廣場正在展開演唱會、悠閒的人們,大阪。







想像著,和妳牽著手在心齋橋的人潮之中悠遊,沿途所見的一切,都比窗台的花盆來得真切許多,
藥妝店、服飾店、日用品店,經過了長長的通路之後,就能看見道頓掘,以及穿越其中的運河。
運河上偶爾有遊船經過,上面的人們誇張的招手,我們就坐在河岸之旁,小小的河岸,已足以承載,
兩旁的招牌上,有那常常見到的固力果先生,要是在早個幾個月,也許我會開始想吃起POCKY來,
但就跟某些感覺一樣,當時間之流經過了,熱情也就逐漸殘留其上了。但可貴的是,你仍然記得那味道。



回過身去,回到了剛剛走了一趟的心齋橋,在打對折的agnes b.裡,買了一頂斜紋紳士帽、戒指,
比對著戒指的時候,想像妳纖細的無名指,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具體的形狀,店員悠哉的微笑著,
在結帳之後,店員幫我拿著包裝好的紙袋,送我到了大門口,深深一鞠躬才放我離開,那一瞬間,
你明白何謂服務業的真諦,你消費的開心、對方服務的也很開心,但在大阪,agnes b.似乎真的很低調。





繼續,我們在藥妝店裡找那些被委託的藥品,自己也買了小花眼藥水、面膜,看見了新垣結衣,的廣告。
時間經過得很快,往下走,回到道頓掘,在哪裡吃了很有名的「赤鬼」章魚燒,新鮮的章魚、香醇的醬油,



旁邊的大阪燒正在大排長龍,於是,稍微等待一下過後,終於能好好坐在位置上,邊喝著生啤酒,邊用餐,
喜歡吃飯的時候,小小的空間、談不完的話題,就連等待的時候,對面日本女孩的視線也變得曖昧,
然後她離去,你開始用餐,你點的蝦子海鮮大阪燒裡,有滿滿的配料讓你組合,雖然技術不太純熟,
不過當完成的時候,還是開心的想要小小歡呼一下,雖然完滿只在瞬間,不過那瞬間卻是誰也沒有錯過,







在回程的路上,霓虹終於亮起,固力果先生依然發出永久不變的笑容,對面看板上有福山雅治,
在心齋橋,一路上人潮仍然沒有減少的跡象,想像之中,回頭看握著妳的那隻手,早已是空無一物。










(我不特別愛吃波菜,但我還是可以取代卜派。)

第四天在環球影城,大阪環球影城,應該是除了大阪城天守閣之外,大阪最不能錯過的地方吧。
剛好是星期一的緣故,入園的人數不算很多,雖然當在排隊入園時,看到這麼多人,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一入園,收票的小姐就給了我很好看的微笑,是個好預兆,之後,順著入園的順序開始玩起,



《蜘蛛人》我個人覺得很好玩,人少的緣故我玩了兩次,《回到未來》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我沒看過第三集。
《侏儸紀公園》很不錯,最後是火山歷險般的垂直入水,為此我還買了一個暴龍的帽子,很可愛。
《侏儸紀公園》我也玩了兩次,遇見很漂亮的高中生少女,我們在《大白鯊》跟《SNOOPY飛車》跟她遇見兩次。


(第一次玩的時候,豬豬人排隊要十分鐘,第二次玩直接進去就到了,人真是少得可以,但我喜歡。)




(《SNOOPY飛車》很像是劍湖山世界的咕咕飛車,因為我們都坐過的緣故,所以還覺得咕咕飛車比較刺激。)

我跟同行的人說,要是遇到她第三次,我就會跟她照相。但可惜的是,我沒有遇見她第三次。
果然日劇《漂流教室》說得是對的,「活在當下」。除了上面提到的,幾乎我們都玩遍了園內設施,
《魔鬼終結者Ⅱ》很不錯看,有真人演出,雖然不是全部聽得懂日語,但看過電影的關係,對這互動感覺很棒。
雲霄飛車也坐了,如果迪士尼的太空山不算,這算是我第一次坐室外的雲霄飛車,感想是,還是很怕。
在演出方面,《彼得潘》因為室外太熱了,沒有看完就先離開了,我猜我就是為了看《彼得潘》而曬黑的,


(看《彼得潘》的時候,坐在前面的兩個日本女生完全不怕曬,可是又很白,台灣女生應該很羨慕。)


(而且她們喜歡席地而坐,而坐姿又可以很有氣質。)

不過《水世界》的演出就很精彩,特別是最後飛機衝出來的地方,我想看過的人一定都會很驚訝吧。



除此之外,《SNOOPY滑水道》非常得好玩,雖然褲子和內褲都會濕搭搭,但是真的很有趣,




(好玩的下場,可是很慘的。)

最後,為了達成全部玩完的成果,還去坐了旋轉木馬,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覺得設計的很可愛。



雖然回去後我妹跟我抱怨,大阪的環球影城都沒有海綿寶寶的商品,但他對於ELMO的T恤,也很滿意。




關於這次旅程的最後感想,容我在這邊多說幾句,大阪我是一定還會再去的吧,特別是沒去的奈良、
伏見稻荷大社的千鳥居等,下次應該就可以完全的自由行了吧,對於日本,果然我的感情還是比較多一些。
喜歡嗎?喜歡的話,下次再連絡我一起去吧。









想看更多大阪城和心齋橋嗎?請點我。
想看更多大阪環球影城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