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4.JPG

 


頓時我才發現,
原來以前的自己是如此孤獨,
孤獨到被保護在名為「
」的避風港下,
卻仍不自覺。

 

 

 

待在海螺外型的三角港碼頭裡,等候回程班次的我們無事可做,就隨興拍攝出許多的合照。
看著相片裡,家庭成員們豐富的表情,不禁感慨能夠包容自己的,或許就只剩下有血緣的家族。
相信沒有任何人會懷疑,家族是個複雜又難解的謎題,沒有運算公式,更難以求得完美的解答。
家庭,對不同的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意義,那也許是成長的呵護,又或許是情感潰堤的避風港。
透過成長的過程,不同的家庭把我們塑造成不同的人格,那是天性之外,被賦予最難消除的印記。

 

IMG_6264.JPG

IMG_6266.JPG
想去哪裡?問問神奇海螺吧!

IMG_6267.JPG


曾經,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得知有人抱持「家庭第一」的觀念時,訝異到不可置信。
因為在我的心中,有太多的第一,像是音樂、電影、旅行與文學,家庭很少被我擺在內心首位。
直到很久以後,當我拎著工作後身心疲憊的軀殼,蹣跚回到家中,看見餐桌母親隨手煮的菜餚,
頓時我才發現,原來以前的自己是如此孤獨,孤獨到被保護在名為「家」的避風港下,卻仍不自覺。

 

IMG_6272.JPG

IMG_6545.JPG
雖然你們嘴巴真的很壞


抵達三角港以前,有計畫過搭乘接駁渡輪,前往天草群島,探訪異國風情濃厚的白色天主堂。
不過,對天草的資訊收集太少,又沒有理解交通方法,到達三角駅後,我們就只是在海港旁散步。
到達三角港,帶有後現代氣氛的客運碼頭,我們在裡頭玩遊戲與拍照,然後到附近的海濱食堂用餐。
這間無名的食堂是吃到飽的形式,有點類似飯店供應的早餐,但是提供的每一樣菜餚都相當美味。
像這樣的家常菜,現在已經難嘗到,想起母親還會在家下廚的日子,儘管菜色平淡,仍別有滋味。

 

IMG_6280.JPG

IMG_6284.JPG

IMG_6288.JPG

IMG_6281.JPG
最好吃就是右下角這個炸雞了!


登上客運大樓的尖塔頂端,有種回到鳥羽海岸的錯覺,那夏季的真珠島、水族館已是過去的記憶。
快要到達搭車時間,我們再度回到三角駅,形似天主堂的鵝黃色三角駅,在藍天下顯得非常鮮豔。
曾經是連結熊本與長崎的三角駅,現在是觀光的轉運點,包括往返的觀光列車路線與天草渡輪。
如果,有機會前往天草的話,相信還會選擇搭A列車,光是搭乘A列車,要去哪裡都不會在意。
回程的列車上,我們都沉沉睡去,在閉上眼睛之前,我依稀看見窗外,快速流逝的海岸線景色。

 

IMG_6254.JPG
三角駅的內部也很值得花時間停留

IMG_6299.JPG

IMG_6313.JPG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