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78.JPG

 

 

 

「為什麼?那裡有你想要的東西啊?」
「不要,因為我已經有太多資訊(information)了!」

 

 

 


疲憊又令人失望的早晨

  受不了這樣的糾纏,我們搭乘嘟嘟車(每次搭車,都免不了有一番討價還價的過程)回到新德里車站,車站前有一處市場模樣的腹地。等我們第二度回到德里以後,才知道再往裡面走就是背包客大街。不過,當下我們只想找間旅行社(代辦預約車票處)或通訊行,搞定車票與網路的需求。
  我們隨機找了間代辦處,詢問明日前往齋浦爾的車票。本來,負責人信誓旦旦說一定會有位子,不僅報上合理的價格,還收了我們的護照。沒想到,等他打開電腦,確認要訂位時,卻發現張數不夠,趕緊確認不同時間的車次。可惜時間不是搭不上,就是廂等的價格太高,單趟都動輒兩千盧比以上。
  你來我往半個小時左右,決定放棄耗時下去,轉身要走。這時候,對方竟然不願意歸還護照,這下我們有點不解的情緒,已經逐漸升格成無奈與憤怒。又經過一陣子,拿不出一點辦法的印度人,最後還是只能把護照歸還。
  回到市集上,想到旁邊的通訊行申辦Sim卡,確保旅行途中的聯絡線路。沒想到剛走進通訊行,櫃檯內的人一看到我,就用眼神示意一旁的印度人,不等我把話說完,就用很陰沉的表情說:「我們這裡沒有Sim卡。」
  真的嗎?這裡不是通訊行嗎?你後頭的海報上還有各家的費率耶?旁邊的另一位年輕印度人,立刻湊上前來,說明前面有一個地方可以辦理Sim卡,又帶著我們走到市集上。沒多久,遠遠看到市集外的一間遊客服務中心,馬上我就知道他要帶我們上那裡去。於是,我甩開他的手,告訴他:「我不會進去那裡。」
  「為什麼?那裡有你想要的東西啊?」對方強硬的質問。
  「不要,因為我已經有太多資訊(information)了!」自己更為強硬回答,結果似乎奏效,讓對方知難而退。
  掉頭往車站走時,內心莫名湧起一股沮喪與疲憊,對於沒有進展的目標,還有難以實際溝通的現實。
  帶著各自翻騰的思緒,簡單討論後,決定先回飯店入房,房間沒有太大的問題,短暫休息又再度輕裝出發。
  在飯店的大廳,有設置一個旅行諮詢櫃檯(幾乎每一個印度的飯店都有),功能跟旅行社、代辦處相同。詢問預約車票時,沒想到對方開的價格不低於市集的旅行社,而且還要另外收取服務費,根本是索取天價。

 

IMG_4980.JPG

IMG_4979.JPG

IMG_4981.JPG

IMG_4983.JPG

IMG_4986.JPG

IMG_4993.JPG  

 

美好的事物總是來得較遲

  再度回到街上,搭上嘟嘟車回到熱鬧的康諾特廣場,在巷弄內找到一間餐館,販售捲餅及咖哩飯。雞肉捲餅味道還不錯,雖然咖哩很辣,但是鹹的很夠味。比起日式咖哩,印度咖哩更深得己心。
  填飽肚子,隨意拉了一臺嘟嘟車,再次討價還價搭乘至胡馬雍陵,逸勳所說的新德里壓箱寶。胡馬雍陵是一座開闊的陵寢,有一座寧靜整齊的草坪,就算雄偉的建築內,除象徵性的墓棺及窗花外,幾乎是空無一物。不過,陵寢內沒有嘈雜的喇叭聲、掮客的積極問候,得到一時半刻的寧靜。
  遇見廣東佛山來的大叔是在新德里車站的遊客售票中心,這裡提供外國人預訂車票。從胡馬雍陵出來,無處可走的我們,決定回到原點碰碰運氣。

 

IMG_5044.JPG

IMG_5047.JPG

IMG_5050.JPG

IMG_5058.JPG

IMG_5082.JPG

IMG_5084.JPG

IMG_5156.JPG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