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跟子豪在TSUTAYA心齋橋店,坐在星巴克、閒晃書架間,不願結束在大阪的漫漫長夜。)


(只要看到固力果(グリコ)的選手招牌,就難以忘記對心齋橋和道頓堀的第一印象。)


(每個人都該有很多純粹「通信」的朋友,或許素未蒙面、或許久未相見,只有友誼長存。)


青豆,天吾想。但沒出聲。只是回握對方的手而已。他在回憶那手。
二十年之間從來沒有一次忘記過那觸感。那當然已經不是十歲少女的小手了。
這二十年之間那手想必碰觸過各種東西,拿起並緊握過各種東西。所有各種形狀的東西。
而且握力也變強了。不過天吾立刻就知道,那是同一隻手。握法一樣,想傳達的心情也一樣。
──村上春樹.《1Q84.BOOK3》


初到大阪時,子豪跟我就住在道頓堀附近不遠的旅館內,隨興散步就會走到熱鬧的心齋橋。
當時,心齋橋還沒進駐H&M、TSUTAYA還沒有改建、UNIQLO還不是旗艦店,智慧型手機還沒出現,
可是,眼前閃閃發光的招牌卻未曾改變──螃蟹、固力果和雪印等,襯托川流不息的人潮。
我們在此漫步,偶爾被特殊行業的女孩纏住、有時遇到熱心的指路人,還有販賣日機的中盤商。
從心齋橋到道頓堀、從流行服飾到美味餐廳,熱鬧不已的街道,就像是每日舉辦的現代祭典,
向來不熱衷都市化的自己,卻相當喜愛心齋橋這條街道,這是一條只有關西人才能創造的街道,
對我而言,通過心齋橋和道頓堀之間的運河,如同流過心臟的血液一般、就跟大阪的脈搏一樣。














(2010年春,關於道頓堀的記憶,可以參考page.441,現在看來十分令人懷念。)


在回程的路上,我在山田駅的grand dèco甜點店,選了一個看起來可愛、美味的小尺吋蛋糕,
想當作「第一次」跟黛比見面的見面禮。是的,我們就是那種完全素未蒙面過的「好朋友」。
說起來,跟黛比會認識,是來自我們共同朋友──育瑄解接(音同、義同「姐姐」)的緣故,
她從去年六月大學畢業之後,就到大阪來唸書,在出發前我們就說好,一定要一起吃頓飯。
這時候,我想到每次在道頓堀,都一定要去光顧的那間燒肉店,討論後就決定在這裡聚餐。
從心齋橋駅出來以後,我們沿著商店街而行,然後看見固力果的招牌,左轉後在螃蟹招牌下相認。


黛比就跟照片上一模一樣,完全不需要懷疑。









(2010年秋日,在道頓堀,有關於迪士尼商店的介紹還有UNIQLO旗艦店的感想。)


其實,我會知道這一間燒肉店,是因為子豪的朋友──阿湯的關係,真是一個適合聚會的場所。
不僅是單純的吃到飽餐廳,肉質美味、海鮮新鮮,還有多種的湯、飯、沙拉和小菜可以食用,
而且每一桌的座位,都是用四人榻榻米式的隔間區隔開來,不用擔心受到干擾,能夠暢快用餐,
這次,原本想說有日文系的黛比,就能夠很暢快的點餐。結果沒想到,服務員是個中國留學生,
服務儘管很差、時常漏單,不過溝通上倒是很方便,而且整間店都沒有什麼改變,和牛還是很美味。
只是,這次來到燒肉店,卻發現我很喜愛的「雞蛋生牛舌」,竟然受限於新的食品法停賣了!


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號稱超級無敵好吃的月見生牛舌竟然跟我說再見了,十分的傷心。)








在用餐時,我們不斷閒聊起彼此的想法、感受還有心得,關於對方、自身還有過去發生的事情,
不論是在網路上、現實上,黛比都是個相當健談的人,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失去話題的時候,
很多話題想談,不過礙於旅伴的關係,很多該說的話也沒有說,只好把很多的感謝放到心底。
享用完離開前,我們還邀請黛比明日開學後,帶我們去梅田逛街,以免在恐怖的梅田迷宮走丟。
到現在想來,這還是一個很好的建議,隔日多虧了黛比,才能夠這麼盡興地在梅田購物。


相互道別之後,走在仍相當熱鬧的心齋橋,大阪的第一日就這麼落幕了。











──關於道頓堀的美味燒肉和聚會照片,按我看更多喔!!^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