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在我心中愈來愈重要的城鎮,不僅僅是茶而已,你傾聽──眼前流逝而過的流水、鳥鳴。)


(過去,宇治以潔淨之水、清新之山而種植的茶葉聞明,純樸的風氣仍久散不去,宛如日式傳統的代表。)


(現在,宇治川到宇治公園一帶,正在興建河岸的工程、平等院正在維護,宇治也正在改頭換面。)


「茶道中人是愚蠢的傢伙啊……」
「正是。只有愚蠢的人,才能從土塊中發現美。」──山本兼一.《利休之死》


許多人們會問我,為什麼喜歡去宇治?總是願意用更多的時間,去深入宇治的各個角落,他們懷疑、困惑。
懷疑於我是不是為茶而著迷其中?困惑宇治是不是真的如此具有魅力?我仍然淺笑,笑而不答。
曾經,自己也曾懷疑過,究竟是什麼讓我如此喜愛宇治,真的是為了存在於宇治空氣中的茶香嗎?
不是的,心底清楚明白,宇治的美,在於這裡的一切都是這樣完滿,純樸的人情、悠閒的美麗風景──
過去與現在交織、進步與傳統調和,宇治所盡力想保存下來的一種傳統,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從京都到宇治,這場現代與傳統的矛盾,最終讓過去在宇治安頓下來,成為彰顯宇治意義之處。
走過宇治的街道、坐在宇治的街道,路旁的老伯元氣十足的跟你打招呼、婦人與魚店老闆有說有笑。
僅僅是一條單線道路、一個平日早晨,卻可以見到很多有人情味的互動,這就是宇治吸引我的原因。
前年秋日,我們從早晨漫步到黃昏,從宇治川的右岸走到左岸,爬上了山、看了寺,再走回右岸,


僅僅如此而已,宇治就再也無法離開我的思緒。

















這一次到宇治,同樣是搭JR奈良線,途中會經過東福寺、六地蔵駅,然後抵達宇治,前往奈良駅,
搭乘JR的好處,是在於搭特急列車不用補票(以到達宇治為主),只要¥230、約十到十五分鐘即達。
抵達宇治後,一定要細看JR宇治駅的外觀,據說是按照平等院鳳凰堂的外觀而建,很有風味,
出站後,左手邊是宇治觀光案內所,前方過了十字路處,走到T字路口,就可以抵達「中村藤吉本店」,
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尚未開店,就先在宇治的街道內晃悠,看見許多具昭和風格的招牌、建築,
經過新開幕的地雞家串燒、宇治盛茶會、上林紀念館、山崎麵包店,然後再往回走,等待中村藤吉本店。
說起來,宇治的商店街是個純樸的地方,除了觀光客必要的餐廳之外,就是許多日用為主的商店,
走到平等院表參道,才會有更多的茶屋、茶寮,主要以抹茶霜淇淋和茶葉、茶粉為吸引觀光客的賣點,
除此之外,宇治就是宇治,這樣的樸實、這樣的悠閒,只要走到後巷內,處處都是舊式的町屋,


有時間的話,不妨好好在宇治的街道散步一下。
































──進入了宇治了欸,還不快點泡一杯抹茶來喝,我是第六日的超可愛連結^_______<。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