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處的附近有一間料理亭,碎石步道外頭正開放著一株櫻花,在燈光點綴之下,如指引路途的粉色光芒。)



(這次,不是住在京都駅的後面,沒辦法每天早上就見到京都塔,可是烏丸御池駅有一定的方便性。)


(搭乘日本航空的好處在於:你不用擔心服務不周,問題在於,回程時的行李容易超重。)


而現實當中,我往下看著從列島向南綿延的海,在空中飛翔移動著。
現在的時代,無論是誰都如此,大約只要三小時的移動。──津島佑子.《太過野蠻的》


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仍是選擇了日本航空。服務很好、價錢公道,至少不用選位置還加錢。
可惜的是,6個月前就開始預訂,仍沒有挑到比較好的時間。好的時間點似乎都沒有開放過。
所以,這次只能選到3月31日中午出發、4月11日早上回程的班機。早起,真的是很痛苦的體驗。
雖然,回程沒有悽慘到前晚必須露睡機場的窘況,但清晨五點起床也是夠嗆的,行李還「非常」多。
總括來說,不喜歡廉價航空的人,我建議日本航空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要挑好時間點、手腳要機靈點。


不然,要趕上早上9點的飛機,從大阪或京都,都絕對是場挑戰。









這次,同樣買了三日的關西周遊券、JR WEST RAIL PASS,之後再視行程,各買了一張地鐵券和巴士券。
在京都,地鐵一日券(¥600)和巴士一日券(¥500)絕對是再經濟實惠不過的選擇,尤其是巴士券。
京都的巴士非常方便,準點、班次密集,而且路程幾乎涵括了所有的景點,只是座位數比較少。
基本上來說,只要一日有搭到三趟以上的地鐵或巴士,那麼買這種一日券絕對比單程¥210或¥220划算。
不過,要注意的是,地鐵能抵達的景點相對較少,巴士則有一定的範圍,像是過一乘寺就要補票,
關於範圍的問題,在你買巴士券的時候,就會得到一張地圖,並且服務員會跟你說明,不太容易出錯。







每次都必須購買的JR WEST RAIL PASS應該就不用多說了,是從關空到京都最快、最省錢的票券。
點我可參考更多票券:〈page.461 【2010 ♥ KYOTO 京都十日】:住行〉


另外,這次先購買的關西周遊券,則是為了要搭配「大量轉乘」、「重複利用地鐵、巴士」以及「奈良所用」。
以第一項來說,就是第八天前往大阪的時候,從京都搭地鐵,然後換阪急電鐵到大阪京橋駅,
接著,再從京橋搭到住宿的東橫Inn西心齋橋店(西大橋駅),則要搭乘大阪地鐵,如果沒有周遊券,
至少就要買3張票券,不僅浪費時間,更浪費金錢,而且下午還順道去了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前往萬博紀念公園,則要搭地鐵、單軌電車,這一天其實用上周遊券是十分的划算、合理。
其餘的,我們用在第四日的嵐山、金閣寺、京都駅,這種大量轉乘,用不限地鐵或巴士的周遊券很便利。
第五日去奈良,則純粹是為了節省購票的時間和費用,奈良如果安排了半日,後半日要去各地也很方便。


總而言之,對我來說關西周遊券(Kansai Thur Pass)在近畿地方,是很無敵的,價格則屬合理。









而在京都的住宿,這次我同樣找上了CMM的王先生。照理來說,受過王先生「教育」的我,
為什麼還肯給這個混帳一次機會呢?現在想想,我當初真的是太仁慈了,不該抱持對房間的好感同情他。
這次,同樣在去年9月就跟王先生談好了房間,一樣住在CMM南館,靠近京都駅後站的位置,
這次一開始,同樣他很積極地跟我保持聯絡,還說舊顧客可以不用付事務費,讓我以為他真的轉性,
在意料之中,他快速催促的付了費用後(而且這次是只能付全額,還不能先付訂金),又再度失聯,
直到我們快要出發的前兩個禮拜,他才傳郵件跟我說:「CMM出事了」,我想說出事的應該是你吧,
結果,我一直不斷詢問他關於房間的狀況,他只說會幫我們換房間(無法住在CMM的公寓),
然後他又持續失聯了好一段時間,因為離出發日已迫在眉睫,我就不斷的追問他處理情形,
出發前三日,他終於有反應,回覆我的竟是:「你不要一直煩我,明天就會給妳」(王先生本人的回覆)
結果呢?他隔天也沒有給我什麼,到後天才告知我這次住宿的地點,而且跟CMM南館根本不能比。
真的沒看過一個收了費用的仲介,變臉變得比尼可拉斯凱吉還快、態度這麼差的一個生意人。


我真的不應該再相信這個混帳才對,其他人也不要再去跟他租屋,真的是太扯了,每次都會出問題。
王先生的FACEBOOK名稱是:民宿京都、部落格是:http://kyotomhouse2.pixnet.net/blog
點我可看更多王先生的行徑:〈page.461 【2010 ♥ KYOTO 京都十日】:住行〉


隨遇而安,到了京都之後,這次王先生幫我們換的房間,位於京都地鐵「烏丸御池」駅的附近,
步行約兩分鐘左右,同樣有廚房、乾溼分離的浴室、鞋櫃、洗衣機、陽台,可是最重要的問題是,
我們是兩個人,這個房間卻只有一張沙發床,比我的單人床加大還要小,雖然,有另外附一套寢具,
可是,難道要我打地鋪嗎?上次住南館因為是三個人我也打地鋪了,這次竟然只有沙發床是哪一招?
更扯的是,這個物件儘管有廚房,可是竟然連一樣廚具都沒有!沒錯,是一樣廚具都沒有喔。
我們第一天晚上買了泡麵後才發現,「我們要用什麼來燒開水啊?」之前,南館還有鍋碗瓢盆,
現在,不要說煮一頓早餐,就連吃一碗泡麵都辦不到,只能望著冷硬的瓦斯爐興嘆,徹底無言。


雖然,我們最後還是有想到辦法來煮泡麵就是了。

















所以,有過這次教訓之後,我想我再也不會跟王先生租房了,而且付款完後的態度真的很差,
只能說,還好還有東橫Inn,就算到京都,除非有更好的選擇,不然可以說是暫時跟周租公寓說掰掰了。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