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在飯店,我們住的那間恰巧有電腦,很愉快地上起臉書來,才知道樂天的餅乾叫「Market O」。)


(說起來第五天也沒有幹嘛,就是去土產店買買Market O、買買海苔之類的伴手禮,現在都在肚子裡。)


(會特別談星巴克,是因為我非常喜愛他們的「敬業」行為,當我說我的奶油要特別多時,整個就滿出來了。)


我還沒有打電話給她。她呼吸的氣息、肌膚的溫熱和乳房柔軟的觸感還留在我體內。
--村上春樹.〈為了現在已經死去的公主〉.《迴轉木馬的終端》





突然想到逸潔的戰利品,這些戰利品真的消耗了我們很多行李的空間和重量,還有他人幫忙消化,
因為逸潔大致上都在買些瓶瓶罐罐的飲料,而且不是說好喝,而是因為上面有少女時代的代言或等等,
就連麵包王的麵包都買好了,實在是很厲害。韓國的便利店也很多,所以晚上在飯店都不用害怕無聊。
前面提到過,因為前一天晚上的飯店有電腦的關係,所以我們輪流上網,我才知道該買的餅乾是什麼,
隔天在土產店,好不容易找到樂天的Market O,沒想到卻不包含在打折品中,不過還是比後來暑假,
台灣某超商進的Market O便宜很多,怎麼會有公司這麼傻,從日本進韓國的產品到台灣賣,
對,這樣產品當然就會比較貴阿,不要再用關稅來騙人囉!對,我就是在說你啊,統一7-ELEVEN。


然後到了出關的時候,說起來對韓國就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反而看到機場還有點高興。















團員幾乎在機場時就聊開了,每個人還分別拍了照片,這一點我想到結語的時候再慢慢談,
總而言之,令我覺得奧妙的是,韓國觀光局總是會安排一群人,假裝自己還活在高句麗時代,
一邊穿著古裝一邊以為在出巡的走在現代的道路上,雖然很突兀,不過確實有某種有趣的地方,
尤其是駙馬爺會跟你互動、公主會表現嬌羞等等,只是皇上看起來太年輕了,難怪會被日本人欺負。
這樣的奇怪團體,前一天在景福宮也有看到,不過在機場則是很近距離看到,那互動感又不一樣,
說有趣也滿令人印象深刻的,這可能只有有歷史的國家才能玩的觀光手段,台灣就只能出草而已。















進到機場之後,總算看到了星巴克,雖然是首爾,但我還是延續了在日本買城市杯的習慣,買了一個首爾杯,
跟台北的隨行杯一樣的設計,所以感受沒有很深,配色倒是很喜歡,深藍色的。買的時候順便把招待券用掉,
不然感覺沒什麼機會再到韓國(日本的招待券倒是還留著一張),所以就立刻換了抹茶奶霜星冰樂,
說厲害還真的是厲害,星巴克這種東西,可能去到北極或非洲,口味都還是不會改變,
不過,敬業的是,當我跟他說我的奶油要多時,(我的英文應該是說MAX)她真的給了我滿滿,
不是誇飾或譬喻喔,是真的滿滿到杯蓋上的奶油!我開心地簡直都傻眼了,因為等等就要上飛機,
我的奶油卻滿到杯蓋都快蓋不住,搭乘快線到登機門時還一直被行注目禮,實在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結果,我到飛機起飛前才真正把那杯抹茶奶霜星冰樂喝完,到最後還來這種驚喜,真的是大逆轉。












總而言之,這就是五天的韓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