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日本近代史極有興趣,「究竟日本是如何走上法西斯主義的道路呢?」這點深深的吸引我。)


(對照著來看,突然覺得韓國人真的很有一套,先用盡一切心思捧紅一群明星,再用這些明星來加強國力。)


(相對於東大門只逛了「doota!」這間又貴又難逛的大樓之外,讓我留下最深刻記憶的只有清溪川了。)


「我老是夢見相同的事情。」──村上春樹.〈象的消失〉


雖然我無法真正理解喜歡韓國的心態,不過對於他們在「民族性」和「努力」兩點上來說,韓國人確實是頂尖。
站在這條在2005年才整建完成的清溪川,內心默默浮現這種感慨。而清溪川不僅造福首爾市民,還造福李明博。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清溪川的整治確實相當成功,眼前的河流大概是好一百倍的愛河和淡水河的綜合體,
或許抵達那天正好是假日,河畔還有樂團在演唱著,而人們就坐在河的對岸或一旁,脫去鞋襪聽著歌,
多麼愜意的風景,如果不看照片只靠想像,那樣的風景也是很「陶淵民」的,我也試著坐在河邊,
雖然說唱得歌完全都聽不懂,但是夕陽、歌聲、笑語就足夠編織出一幅資本主義社會的美夢,完美無缺。













我們漫步在河道旁,跳過置立在河中的鵝卵石抵達對岸,走進喧鬧的東大門。


說穿了,因為時間不多,導遊又堅持一定要去「doota!」的情況下,感覺就像浪費了一小時半在走路,
雖然有些商品看起來還不錯,但就我認為都是東區會賣的東西,而且價格也跟東區一樣差沒多少,
不論是韓貨還是台貨、韓版還是台版,我覺得除非是有真心去研究,不然就我(門外漢)而言,都是一樣。
後來,我媽看上了一條皮帶,店員愛理不理就算了,講話也是感覺很兇,完全沒有去思考的餘地,
雖然最後還是買了,但從此以後這間貴的不合理的大樓、差勁的服務態度就烙印在我心上。
後來,聽剛去自由行回來的圓仔說,「doota!」真的是東大門最貴的一間賣場,只能看不能買,
聽說是要繼續往下走,也就是離清溪川越遠,賣得東西會越便宜。儘管,沒有在「doota!」買到好東西,
我們卻在外面的攤販吃到很好吃的辣炒年糕,而且飽足感一百,真的是相當厲害啊,韓國的辣,
然後也買了三雙一百台幣的襪子,記得年初在公館看到時,一雙價格可不便宜,不愧是跑單幫很敢賺。



















之後,要離開去吃飯前,我們總算在「doota!」的地下室找到一間小到不行的便利商店,
去便利商店不為什麼,只是我們都很想喝喝看所謂的「韓國名產」,香蕉牛奶,但說真的,
除了第一天我們喝的那一瓶,跟後來導遊請的那一瓶之外,我們對香蕉牛奶可是敬而遠之,
不愧是不產香蕉的國度,連香蕉牛奶都可以這麼有香精味,只好讓我默默的在心底畫上一個「X」,
不過逸潔看到具俊表的咖啡很高興,就算她不喝咖啡她還是買了,所以吃虧的是誰呢?對,是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