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將近一個禮拜,我們再度在家裡開伙,習慣了流程和擁有豐沛的食材,這次的壽喜燒真的很豐富。)


(在描述第三天晚餐壽喜燒的page.484有提到,那是我第一次在別人眼前下廚,這次則是大家一起來。)


(當然,我們還是有去超級市場,選購一些商品,像是當作主食的麵條,還發現可愛的懶熊飲料。)


說到豆腐,我小時候在京都南禪寺附近吃到的湯豆腐,真是說不出的美味。──村上春樹.《村上朝日堂》


隨著人潮的搖晃,回到京都車站,我在巴士上作了一個短暫的夢,彷彿是很古老的夢,沒有聲音。
回到車站前的候車處,我們先去新開的百貨公司,買了手機SH-03A的耳機轉換器,不然台灣賣太貴,
趁隙順便挑選了隨身充電器,分別是懶懶熊和史迪奇造型的,相當可愛,而且充電時,史迪奇眼睛會發亮。
接著,我們又回到車站前,在伊勢丹百貨的超級市場,挑選一些食材。因為早上有買了蘿蔔漬物,
下午又在錦市場買了京野菜和豆腐,所以我們到超級市場的目的,是挑選各式肉類和主食小菜。














這裡還是不得不說,壽喜燒最重要的就是醬料阿。


醬料是一定要買的,雖然我一直覺得有些偏甜,但是剛好我是個甜食主義者,旅伴也很喜歡。
除此之外,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的晚餐,所以我們也奢侈些的多買了些肉類,除了和牛外,豬肉和雞肉也買了,
當然,我們還是要挑特價品,不過看到和牛漂亮的油脂分布,還是不得不流了口水,實在很美好。
離開前,在販賣飲品處看到,很可愛的懶懶熊飲料,不過是牛奶,不太喜歡就沒買了,還有咖啡口味。

走到戶外,冷冰冰的空氣迎面而來,我依依不捨的又照了張京都車站的照片。









在開動之前,等待肚子餓的時間,我們就把小包的聖護院蘿蔔先打開享用了,滋味真的相當棒,不過是當令食材。
接著我們將高麗菜、不知名的蔬菜和油豆腐,剝絲或切塊,分別開始動工,因為是第二次,所以特別上手,
除了蔬菜之外,還有在超級市場買的豆芽菜、金針菇、雞肉丸等等,依序加入調味過後的鍋中,
不過食材真的很多,我想我們吃了有三輪以上,才好不容易消化掉三分之二的食物,不過口感還是很棒,
我們一邊看著電視上播著下著雪的長野,想像著那樣的寒冷,一邊暖呼呼的壽喜燒,然後偶爾的沉默,

彷彿是意識到即將結束的旅程般。

















而我在這幾天,從來沒思考過台北,對我而言,京都這邊才是現實的存在,所以當我回過來思考台北,
內心默默的黯淡起來,長野的雪下得很驚人,想要看到這樣的雪,要跋涉到多遠的山中呢?我也不清楚,
總而言之,我拿筆寫下來那天見到女孩的心情,不當天寫下的話,感覺又會稍微的產生偏差,


而我拿筆記下,記下這宛如介於現實和非現實般的第九天。
arrow
arrow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