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的一個月前,其實我就在網路上訂好了參觀御苑的時間和人數,但很不巧的,我們坐到繞過頭的巴士。)


(京都御所的面積真的相當廣闊,在步行的途中,我們看到了一間頗具國粹特色的咖啡店,非常有趣。)


(京都御所周邊,交通量相當的豐沛,一旁有KBS電視台等機構,最吸引我的還是紅磚牆的教堂。)


我偶爾停下來轉身看看功夫片的看板,或是瞧一瞧樂器行的櫥窗,
但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邊走邊望著擦身而過的人們的長相。
數以千計的人在我的眼前出現而後消失。
我覺得他們好像是由一處的意識邊境,往另一處意識邊境移動似的。──村上春樹.〈雙胞胎與沉默的大陸〉


這座從鎌倉時代到明治時代為止的「京都御所」,既曾為天皇的居所,因此到現在的警備仍相當森嚴,
當然,這是針對御苑內部而言。在外圍的砂質地,種植許多樹木的圍牆範圍內,就像公園一樣任人散步,
而當初,我們在網路上申請的,就是參觀被管制的御苑,可惜的是,搭錯了公車,所以在時間上趕不及而放棄,
就像是抱有一定的遺憾,會對下次的造訪有些期待一般,不僅是御苑,下次也想看看桂離宮,

只是這個時候,旅伴引發了出乎意料的事件。












當時,我們只是站在圍牆內的圍牆旁拍照,當過來到御苑的紀念,不過圍牆與地面之間,有一條壕溝,
旅伴黃圓仔為了拍照,跨躍了小小的壕溝,觸碰到御苑的圍牆。沒想到突然之間,警鈴聲大作,
當下以為皇宮警備隊要出現了,結果還好只是被小小的警告了一下,應該是圍牆旁設有紅外線感應器,
只能說,京都御苑雖然已經不再是現行的皇居,但戒備仍然相當的森嚴啊,圓仔也得到教訓了。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請一定要好好的在京都御所內散步,御所內因為占地廣闊,所以是散步的好地方,
不僅有樹蔭,而且定點都有長椅可以坐下,吃吃便當或喝個茶飲之類的,如果之後有時間,很想慢慢走一次。
除此之外,雖然不是親皇派,但我還是很想去東京的皇居看看,尤其是外苑,因為皇居不開放嘛。
而且也很想再訪明治神宮,總覺得,除了這些古老的東京之外,現代的江戶真的很不吸引我。


回到馬路上,我們搭上往四条的巴士,繼續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