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的照片是最少的,光是鹿的部分就佔了快三分之二,所以我們當然去了奈良,搭著特急。)


(雖然一直拿鹿作為賣點很吸引人,不過當我第八天前往宇治之後,奈良的排名就不斷衰退了。)


(雖然照片少些,但是第六天給我的感觸最深,有很多值得細談的東西、值得回味的事情。)


「列車緩緩地滑進了終點站,車門再度吐出了所有的乘客。」-有川浩.《阪急電車》


提到有川浩的《阪急列車》這本小說,如果後面有時間的話想稍微談一下,是部漸入佳境的好作品。
這天很難得沒有拍京都塔,因為我們直接穿過京都車站,直達月台搭乘要前往奈良的電車,
在記憶中,前往奈良的電車都是要在大和西大寺轉車,在電車地圖上,會呈現倒T字形,
京都在T的頂端,然後底下兩端分別,往右走是奈良、往左走是大阪。當然,大阪稍微遠一些就是了。
沿著大阪走再遠一點,可以到關西機場、環球影城和神戶,關西就是這樣串連起來的,
對於看地圖可能還會迷路的自己來說,唯有關西的地圖和方位我不會弄錯,這點倒是蠻特別的,家鄉吧。






事實上,至少這十天,我們都是按部就班照自己排的行程走的。

在月台上等列車時,看到直達奈良的電車,原本想就毫不猶豫地跳上去,可惜的是上面就寫著「特急」。
基本上日本的電車都分成幾種類型:普通、急行、快速急行、快速、區間急行等,這些都是買票就可搭乘,
但是一旦寫上「特急」,可能只停一站、兩站的直達車,就很有可能需要補票,因為是有對號入座的。
正當我們在猶豫是否要等待三十分鐘後的快速列車、還是不要耽誤行程「偷」跳上車時,(因為人真的很少)
這時列車長從車上下來,我毫不猶豫地拿著「關西周遊券」去詢問是否需要補票的問題,
結果這位帥氣高大的列車長,竟然微笑的二話不說幫我們買好了補票的票券,毫不猶豫的交到我的手上,
結果他的微笑跟親切讓我的心都融化了(?)只好乖乖的上車。雖然是第一次補票搭特急,
不過時間上真的節省很多,而且座位也相當的舒適,儘管沒有驗票讓我覺得白花錢,但還是對日本人的服務感到貼心。







(看到這張照片才驚覺,那時候秋末的天氣有多冷。)


有時候服務不是靠嘴巴或SOP的,而是要看「心意」的。

在電車上,令人著迷的,竟然是與普通列車不同的「桌子」設計,正好能讓我寫下明信片,在奈良寄出。
當我拉開桌子,拿出原子筆和前些天在銀閣寺旁買的明信片時,突然有了真正在旅行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尤其是在京都。但當你身在列車上,寫著關於這裡的人事物時,卻會突然發現,
我好像離開那個盆地好遠好遠了,或許是列車使然、或許是文字使然,但電車和明信片就是有這種力量。
從小,我就很喜歡搭乘火車,這件事好像在前面的文章也有提到。因此,火車跟旅行才會這樣密不可分。
這次回到京都,應該是我寄出最多名信片的一次,有寄給自己的,有寄給朋友們的,最後只有一個人沒收到,

可惜的是,那是我寫的最用心的一張。








明信片無在乎好壞,就像前面說的,重要的是心意。當初在選擇要寄送明信片對象時,
就決定了一個標準,那就是要真正有感情、想法的朋友,才會收到這張明信片,那無外乎是一種心意,

也是最好的禮物。

所以,朋友們,下次出國的話,別忘了寄一張明信片回來給我,宣輔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