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天都吃牛排的話,就可以長得跟BIG BOY一樣高大可愛嗎?如果可以的話,想嘗試。)


(京都擁有的神社就跟台灣擁有的便利商店一樣多,有聽過的、沒聽過的,心誠則靈。)


(一直都很想參加五山送火、一直都很想參加夏日祭典與廟會,我想下次再訪應該又是夏季。)


「雪停了,再度深沉的沉默像霧一樣地來臨。這是我無法防備的沉默。」
                             -村上春樹‧《尋羊冒險記》


說起來,某些讓人深刻記憶的片段,並不是真正被一般人視為重要的部分,反而是那些過程,
我想這很有可能是過程被喻之為重要的意義,會在記憶中停留的態度更為鮮明。
因此,金閣寺這次在我的記憶中所佔據的部分不大,但從北野白梅町到金閣寺這段路途間,
沿途所經過的景色、疾駛而過的巴士號碼還有店家招牌的色澤,在我記憶中比起金閣更加鮮明。
或許是個喜歡散步的人吧,因此雖然步行差不多要二、三十分鐘,但確實是非常完美的片段。







路途經過的店家不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BIG BOY》、《阿里山台灣料理》和《MOS BUGER》,
《BIG BOY》是大份量的「激安」(便宜)家庭牛排館,從這個可愛的小胖子就可以明顯看出來,
但是很不巧的,在下午這個時間真的提不起勁去吃牛排,但是看到充滿營養的可愛小胖子,
還是默默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要吃這間牛排館。走沒幾條街,經過的是《阿里山台灣料理》,
老實說,阿里山有什麼料理我還不知道,能想到的只有奮起湖便當而已,而且奮起湖不是湖。
當然,看到熟悉的字眼還是會讓人有些懷念,不過看到菜單卻完全不會提起食慾,有些糟糕。
日本《MOS BUGER》的招牌都是綠色的,台灣《MOS BUGER》的招牌是紅色的,所以是挪威的森林。
不過日本的MOS真的看起來相當高級,不論是落地窗的位置還是服務的態度,都可以說是三星級的。











在快要到達的時候,我們在一間備有長椅的貼心西點店小憩,雖然貼心卻反而被甜點給吸引,
這可能就是所謂西點店的陰謀吧,看似貼心的背後卻擺置落地窗展示誘人的甜點,
結果差點克制不住的我,真的是已經邊流著口水邊傷心的離開甜點店,深深的留下傷痕。
最後在這條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是金閣寺的專用停車場,能夠看見五山送火的「大」,
光是想像在夏季的夜晚,被點上營火而發著火焰的「大」字,心裡不免就溫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宣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